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懂事


难得一个都在北京的周末,百分九全团集结,在大房子里煮火锅吃。

 

 

 

王子异坐在蔡徐坤旁边,一口菜一口肉的往蔡徐坤的碗里夹,手上还要拿着纸巾随时给他擦手擦嘴,就差拿着勺子喂进蔡徐坤嘴里了。

 

 

 

吃到一半,王子异手机响。拿出来一看,是制作人的工作电话。王子异起身去了阳台接电话,还不忘把蔡徐坤爱吃的菜都挪到他面前才走。

 

 

 

吃了一会儿王子异还没回来,蔡徐坤就咬着筷子头,回过头去看在阳台上接电话的王子异。

 

 

 

王子异背对着他站着,胳膊撑在窗户前面,一边接电话,一边闭着眼睛皱着眉头,不断的用拇指和食指揉着眼眶。蔡徐坤就突然想起来,王子异昨晚是在他睡着以后才回来的,今天早上还是跟以前一样早早起了给他准备早饭,也不知道他到底睡了几个小时。

 

 

 

蔡徐坤抬头看看墙上挂着的表,已经快九点了。怪不得他说晚上要吃火锅的时候王子异迟疑了一下才答应,现在想想,王子异原本应该是打算早早吃了饭去休息的吧。

 

 

 

蔡徐坤顺手拉住坐在身边的弟弟,问他说:“你觉得你坤哥我,懂事不?”

 

 

 

弟弟正和更小的弟弟一人抓着盘子的一个边打架,忙得没空回头看蔡徐坤:“诶坤哥你说啥呢你都多大的人了还不懂事!”

 

 

 

蔡徐坤用筷子敲了一下弟弟的手,弟弟嗷的一声放开了盘子,眼巴巴看着肉都进了别人的碗。蔡徐坤掰着弟弟的肩膀让他转过身,又问他:“我不是说那个……我是说王子异的事,你懂吗?”

 

 

 

弟弟看看他,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哦!你是说那种懂事啊坤哥!那我真说了的话你可不能打我不能记仇啊。也不许叫子异哥带我去健身!”

 

 

 

看蔡徐坤点了头,弟弟才小心翼翼的瞄着他的脸色开口:“诶其实也不是不懂事啦,就是我看着好像是子异哥辛苦得多呢。昨天半夜我出差回来,子异哥比我回来的还晚呢。今天下午我起床碰见他,他还说他早上八点不到就起了,晚上要早睡来着。结果坤哥你说你要吃火锅,子异哥还不是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平时也是,感觉都是坤哥你在发脾气,子异哥就是你说什么都是好好好的答应着。诶坤哥,说好不打人的啊!”

 

 

 

蔡徐坤放下筷子,拍了两下弟弟的头:“谁要打你。吃饭去吧!”

 

 

 

王子异接了电话回来,看蔡徐坤撑着下巴看着锅发呆,就走过去亲了他一下:“怎么啦?怎么不吃东西在发呆?”

 

 

 

蔡徐坤回过头去看看王子异,抬起手摸了摸他的眼睛:“吃饱了嘛。你坐下接着吃吧,我去阳台待一会儿。”

 

 

 

说完话,蔡徐坤就站起身去了阳台。

 

 

 

王子异皱着眉头看着蔡徐坤的背影,愣在原地思索要不要追上去。弟弟伸手拽了拽王子异的袖子:“子异哥,坤哥刚没头没尾的问我他懂不懂事,我随便说的,坤哥不会当真了吧?”

 

 

 

王子异一下就明白了蔡徐坤在不开心什么,低下头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没事,不怪你,吃饭吧。”

 

 

 

王子异跟着蔡徐坤走到阳台,把缩在乘凉木椅上抱着膝盖发呆的蔡徐坤抱起来,用额头去顶他的额头:“宝宝,你说你怎么傻兮兮的呢?”

 

 

 

蔡徐坤更委屈了,脚丫在王子异身上胡乱踢着,两只手使劲扒着王子异的脸不让他挨着自己:“你不哄我还说我傻!我要生气啦!”

 

 

 

王子异两只手箍着蔡徐坤的小屁股,在蔡徐坤的掌心里用力探着头去吻他:“好啦好啦,乖。你懂不懂事,我还不知道吗?自己胡思乱想的,可不就是傻。”

 

 

 

蔡徐坤瘪了瘪嘴,松开手搭在王子异的肩膀上,委委屈屈的凑过去贴着王子异:“你真的知道吗?”

 

 

 

王子异抱着他在阳台慢慢走,语调平缓的像是在给蔡徐坤讲故事:“我的宝宝,最乖最懂事了。真的有什么事的时候,总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不肯跟我说,只会傻乎乎地安慰我,还要一直跟我说自己没事。”

 

 

 

蔡徐坤把脸慢慢埋到王子异的肩窝,嘴唇贴着王子异的领口,安静地呼吸。王子异亲亲他的侧脸,抱着他的手臂又收紧了一点。

 

 

 

窗外难得是个晴天,月亮又很圆,阳台又没有开灯,月光就这样洒在蔡徐坤的背上,斑驳的影子把他衬的更瘦更小了。王子异蹭蹭他的头发,哄着蔡徐坤抬头看他。

 

 

 

蔡徐坤从王子异肩膀上抬起头,胳膊环着王子异的脖子,脸颊贴着王子异的耳朵,小小声在王子异耳边说:“我本来真的觉得没事的,真的。但是每次事情过去,我可以松一口气的看着你的时候,就又觉得好委屈啦。”

 

 

 

王子异往后仰着头去看他,抱着蔡徐坤坐回到木头椅子上:“小坤才有多大,哪里装得下那么多委屈呢。所以风平浪静的时候,小坤就想要偷偷的把委屈倒出来一点,是不是?我都知道的,宝宝。所以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你想要撒娇就撒娇,想要闹别扭就闹别扭,都没关系,我只会心疼你。”

 

 

 

蔡徐坤吸吸鼻子,扑腾着把王子异的脖子抱得更紧了:“就是嘛!我那么那么喜欢王子异,还不能跟王子异发发脾气让王子异哄哄我吗!我对王子异的好,他们怎么就没看见呢!”

 

 

 

王子异拍着他的背哄他:“能,谁说不能?小坤对我最好了,宝宝最最心疼哥哥了。乖,不难过了,吃饱了没有?”

 

 

 

蔡徐坤抓着王子异的耳朵抬起头,凑过去轻轻亲王子异的眼眶:“你呢?饿不饿?困不困?”

 

 

 

王子异故意埋着头栽到蔡徐坤肩膀上,撒着娇在他身上蹭:“饿。困。宝宝得管我,得心疼心疼我。”

 

 

 

蔡徐坤被他蹭得心里软乎乎的直冒泡泡,乖乖抱着王子异的脑袋亲了好几下:“他们肯定都要吃完了,要不你去煮个面吧!吃了面我们就睡觉,好不好?”

 

 

 

王子异下巴还卡在他锁骨,抬起眼睛看他:“那小坤要吃面吗?”

 

 

 

蔡徐坤搂着他脖子点头:“要吃的。”

 

 

 

王子异用下巴来回蹭蔡徐坤胸口,像极了在耍赖的大狗:“我这么辛苦还要去煮面,煮了面还要分给小坤吃,那小坤懂事在哪里呀?”

 

 

 

蔡徐坤知道王子异是在逗他,就假模假样的举起两根手指头对着月亮发誓:“我保证,让王子异吃一大碗,我自己只吃一小碗!行不行?”

 

 

 

王子异脸埋在蔡徐坤胸口,抱着蔡徐坤和他团在一起傻笑。笑够了以后一把抱起蔡徐坤往厨房走:“小坤这么懂事,奖励你一个荷包蛋,好不好?”

 

 

 

蔡徐坤趴在王子异肩膀咬手指,美滋滋的跟王子异说:“那你可赚大了。坤哥看你也懂事,准备把自己奖励给你呢。”

 



Fin.

评论(57)

热度(15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