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生病



——无论顺境还是逆境,疾病还是健康,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和他相依相伴,直到永远。你愿意吗?

 

 

 

——我愿意。

 

 

 

蔡徐坤体质虚寒,夏天还能靠着不开空调出出汗,一到了冬天着凉感冒就像一颗埋在他身边的隐形炸弹,随时都有大爆炸的可能。

 

 

 

王子异还在上海转机,电话就在一片嘈杂的机场里突兀的响了起来。王子异看着上面的号码皱了眉头,避开人群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蔡徐坤的助理,年纪不大的小姑娘语气里满是急躁:“子异哥……你到上海了吗?快飞了吗?”

 

 

 

王子异抬头看看机场的大显示牌:“还有半小时起飞,回家大概还要三个多小时。他怎么了?”

 

 

 

助理的声音低下去,毫不留情的印证了王子异心里那个不好的猜想:“坤哥……坤哥发烧来着。”

 

 

 

王子异垂在身侧的手搓了两下裤缝,不自觉的握起了拳头:“我尽快回去,你先看着他。”

 

 

 

助理答应下来,王子异转过身对着墙壁,手掌贴在冰冷的大理石面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又跟电话那头逐条补充:“他不想喝水不想吃药就算了,别逼他。柜子里有毯子,他喜欢那条灰色的。客厅沙发那个抱枕,就是我总是带去录音棚那个,你给他拿过去问他要不要抱。灯不要都关掉,留着床头那个。”

 

 

 

助理一条一条的答应着,王子异按着眉心又去看显示屏,再跟电话那头重复了一次:“我很快回去,拜托你,先看好他。”

 

 

 

王子异一秒钟都没有耽误,行李都没等就先回了宿舍。进了门却没急着回卧室,反而先冲进了客厅的浴室。

 

 

 

看见王子异从浴室出来,蔡徐坤的助理长出了一口气,一边收拾东西要走,一边跟王子异汇报情况:“灯开着,毯子盖了,抱枕没要,抱着你枕头呢。水倒了没喝,药也不肯吃。”

 

 

 

王子异冲她道了谢,又去电视柜下面的抽屉里翻药。助理背着包要出门,还是没忍住好奇,回过身问王子异:“不先进去看一眼坤哥吗,怎么先洗了澡?”

 

 

 

王子异数数手上的药盒,想了想还是抽了几袋药出来装进自己的口袋,把药盒又放回了抽屉:“我身上太冰,不暖一下会吓到他。”

 

 

 

王子异推开门进去,蔡徐坤立刻睁了眼睛去看他。蔡徐坤整个人都裹在那条灰色的珊瑚绒毯子里,就露着巴掌大的一张小脸卡在毯子边上,床头灯昏黄的灯光投在蔡徐坤的侧脸,阴影衬得他更显苍白憔悴,可怜巴巴的缩成一小团。

 

 

 

看见王子异进门,蔡徐坤从卷成卷的被子边上伸出一只手来,冲着王子异的方向在空气里无力地抓了几下。

 

 

 

王子异两步走过去蹲在床边,握住蔡徐坤的手一起放回被子,抬起另一只手顺了两下他额头上的碎发,又低着头去小心亲吻他的眉尖。

 

 

 

极致的温柔和抚慰透过掌心渗进血液,一路流进蔡徐坤的心脏,再随着心跳声温热地循环遍了蔡徐坤身上的每一个角落。蔡徐坤立刻就红了眼睛,抬起身子去够王子异的怀抱:“我很乖。我在等你回来。”

 

 

 

王子异张开手臂让蔡徐坤枕在自己的手肘窝里,嘴唇贴在他的眼角慢慢吻他:“嗯,我知道,我的宝宝最乖了。难受吗小坤?抱你起来喝点水,好不好?”

 

 

 

蔡徐坤贴在王子异臂弯里,仰着头用额角去蹭王子异的嘴唇。王子异轻轻吻过他的眉毛和额头,又含着他发烫的嘴唇亲了好一会儿,蔡徐坤才松开紧紧抓着王子异的手指,乖顺的点头:“好,要喝水。”

 

 

 

王子异重新倒了热水,抱着蔡徐坤倚在自己身上,端着水杯喂着他一口一口的喝水。蔡徐坤昏昏沉沉的没有力气,耷拉着脑袋靠在王子异肩膀,伸着手指去拨弄王子异的衣服下摆。

 

 

 

王子异放下水杯,抱着蔡徐坤一起倚着床头,又去亲他在被子里捂得汗湿的刘海:“饿不饿?”

 

 

 

蔡徐坤趴在王子异身上揉眼睛,懒洋洋的不说话,只是抱着王子异的脖子摇头。

 

 

 

王子异摸着蔡徐坤的头发和他贴额头,低声细语的哄:“可是我好饿啊,我坐了飞机回来都还没吃饭。我去蒸个蛋羹再煮个粥,我自己吃,小坤要是看着觉得好吃就尝一点,不好吃就算了,好不好?”

 

 

 

蔡徐坤抱紧了王子异的肩膀,贴着他的耳朵点点头。

 

 

 

王子异又亲亲他,揉着蔡徐坤脸颊上的小肉肉奖励的捏捏:“好乖哦,谁家宝宝这么这么乖,生病了都不闹的,嗯?乖小坤想去沙发坐一会儿吗?还是就在这里等着我?”

 

 

 

蔡徐坤从被子里面伸出手,用指尖摸摸王子异的肚子,嘟起嘴唇软软的亲了一下王子异的侧脸。王子异圈着蔡徐坤的腰笑着看他,蔡徐坤垂着脑袋又去蹭王子异的下巴:“……吃了饭就要吃药吗?”

 

 

 

王子异低着头亲蔡徐坤头顶圆圆的小发旋,认认真真回答他:“不会。宝宝放心吃饭,等你什么时候精神一点,觉得可以吃药了,你再叫我。药就在我的口袋里,我等着你,你什么时候想吃我们再吃,好不好?”

 

 

 

蔡徐坤缩在王子异的颈窝里吸吸鼻子,两只手都从被子里伸出来抱住了王子异:“那我要穿你的毛衣,要去沙发上看着你,还要吃上次你给我煮的那个面。”

 

 

 

王子异拿过床头的厚毛衣给蔡徐坤穿衣服,穿好了以后托着他的小脸重重亲了一口,用毯子包住他,抱他起来去客厅:“只要小坤能舒服一点,想要什么都可以。”

 

 

 

和蔡徐坤比起来,王子异的体质明显优越很多,生病的次数也要少上很多。于是每一次王子异生病的时候,蔡徐坤的心疼就会被放大很多倍。

 

 

 

蔡徐坤回到寝室的时候王子异跟往常一样坐在沙发等他,蔡徐坤甩了鞋就往王子异那边跑,拉着王子异的两只手上上下下的看:“不是肠胃炎吗?怎么不躺着?你发烧吗?冷不冷?药吃了没有?你还难不难受?你晚上想吃什么?”

 

 

 

王子异把蔡徐坤抓着自己胳膊的两只手都握进掌心,拉着他倒进自己怀里,安抚着摸他的背:“没事的,宝宝,我没事。”

 

 

 

蔡徐坤嘴里絮絮叨叨的问题还没问完,突然就被这个拥抱给堵了回去,怔怔地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伸长胳膊紧紧抱着王子异的腰把脸埋进眼前宽厚的肩膀里:“你……你怎么就病了呢。”

 

 

 

在蔡徐坤心里,王子异无所不能,能抱起他,能逗笑他,能永远矗立在他身后,做他最可靠的支撑。所以蔡徐坤极少遭遇王子异难受、萎靡或是低沉的时刻。

 

 

 

他觉得王子异不该这样。王子异该永远挺拔,永远温暖,永远是他最眷恋的安全港湾。所以看着王子异生病他心里难受,比他自己生病还要更难受。

 

 

 

王子异收紧手臂抱住蔡徐坤,一下一下吻他耳朵尖:“可能去了国外没休息好,有一点水土不服。你不要担心,已经快好了。”

 

 

 

蔡徐坤剧烈地挣扎起来,从额头去撞王子异的锁骨:“我怎么能不担心!”

 

 

 

王子异匆忙松开手,扶着蔡徐坤的额头左看右看,掌心盖着他的眉骨一圈一圈的揉:“我回来之后就吃了药,下午还睡了很久。刚刚去洗了热水澡,也出了汗。现在还不太饿,但是已经比昨天好了很多。明天肯定能好了,我保证。”

 

 

 

蔡徐坤不擅长照顾人,王子异说的这一通在他看来也没什么不足。但是王子异拥着他时身上隐隐透出来的药味,王子异贴在他额头上的微凉嘴唇,王子异看向他时依旧温柔缱绻的眼神,又让他迫切的想为王子异做点什么来缓解自己的心疼和难受。

 

 

 

蔡徐坤烦躁的抱紧王子异又松开,翻来覆去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最后只是颓败地再次撞上了王子异的锁骨:“哎呀,我好心疼你呀!”

 

 

 

王子异笑着摸他头发,手掌隔在两人中间垫着蔡徐坤的额头揉揉:“谢谢宝宝,我觉得好多啦。”

 

 

 

晚上早早的吃过饭,蔡徐坤尽职尽责的盯着王子异喝了粥吃了药,九点不到就拉着王子异要睡觉。

 

 

 

关了灯两个人又还都没有睡意,并排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天花板。

 

 

 

王子异转过身要去抱蔡徐坤,蔡徐坤却扭着身子躲开了:“不行不行,抱着我你会睡不舒服的。快躺好,闭眼睛睡觉!”

 

 

 

王子异在黑暗里无奈的笑了笑,用尽毕生演技撇着嘴角跟蔡徐坤撒娇:“宝宝,我有点难受。”

 

 

 

蔡徐坤果然信以为真地着了急,掀开被子窜过去在王子异身上乱摸:“哪里?哪里难受?吃了饭不是没事吗?肚子疼吗?还是怎么了?”

 

 

 

王子异抓住蔡徐坤的两只手用力一拉,拽着他径直倒在自己胸口:“哈,这样就好啦。”

 

 

 

蔡徐坤又羞又气,惦记着王子异还没恢复又不敢太大力的挣扎,只好伸了一根手指头恶狠狠地去戳王子异胸肌:“大骗子!坏死了!”

 

 

 

王子异把那根调皮捣蛋的手指也收进怀里,捏着蔡徐坤的小肉手放在嘴边亲着:“没有,没骗你。抱着小坤真的很舒服,包治百病,真的。”

 

 

 

蔡徐坤一下没了脾气,空有气势的仰着头咬了王子异下巴一口:“那你也不许这么吓唬我!我真的很担心你呀。”

 

 

 

王子异抱着他侧过身,摸着被子盖在两个人身上掖好。蔡徐坤还仰着头在看他,泛着水光的大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王子异,两只手都抓着他的睡衣,抿着嘴唇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弄丢了胡萝卜的小兔子。

 

 

 

王子异低头去吻那双盛着无尽星光与爱意的眼睛,诚恳道歉:“是我不好,下次我会更小心的照顾自己。”

 

 

 

王子异拍着蔡徐坤的背哄他睡,蔡徐坤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半梦半醒之间还在不停地往王子异身上贴过去。

 

 

 

王子异抱紧他去摸他的手:“很冷吗宝宝?”

 

 

 

蔡徐坤半睁着眼睛摇摇头,拽着王子异背后的衣服又去贴他,恨不得嵌进他的胸口一样地用力抱他:“你不是说抱着我就能好吗……那我就给你抱,抱紧一点,你能不能再快一点好……”

 

 

 

王子异抬起手掌盖在蔡徐坤侧躺着的小脑袋上,摸着他的头发半晌没有说话。蔡徐坤好半天没听见王子异回应他,举起拳头抓抓鼻子,费力的睁开眼睛去看他:“……嗯?”

 

 

 

王子异伸出一只手垫在蔡徐坤的脖子下面,揽着他凑近自己,又拿手指头去逗弄他的嘴唇:“其实笑一下也管用。来,宝宝,笑一下?”

 

 

 

蔡徐坤困得晕晕乎乎,听见王子异的话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张开手掌搭在了王子异的肩膀上,仰着头呲着小兔牙傻乖傻乖的冲着王子异笑了:“笑——啦!”

 

 

 

王子异看着这个笑心里又酸又甜,低着头用力的在蔡徐坤脸上连着亲了好几下,揽着他的背把他抱进怀里:“宝宝好乖……太乖了,乖得哥哥都心疼了。”

 

 

 

蔡徐坤枕在王子异的肩窝,热乎乎的暖意从被窝里和王子异的身上源源不断的蒸腾起来笼罩在他的四周。他实在很困,模模糊糊的又听见王子异在夸他,就有点小得意的用头顶蹭蹭王子异的下巴,拳头按在王子异的胸口,闭着眼睛要睡了:“唔……我最乖啦。所以你,不要再生病啦。”

 

 

 

王子异低头吻他耳朵:“好,不生病。你这么乖,我怎么舍得再生病。”

 

 

 

蔡徐坤不说话了,抓着王子异的睡衣蹭蹭他,乖乖贴在王子异身上不动了。王子异不再闹他,抚着他的背轻轻吻着他,慢慢看着蔡徐坤在他的怀抱里安静坠入梦乡。

 

 

 

疾病有时候确实很可怕,但是你在的话,我就会安心很多。

 

 

 

路还很远,未来还很长。生老病死的规律我们迟早都会面对,没有人可以逃脱。

 

 

 

不过幸好有你陪我。

 

 

 

所以我不怕,所以我愿意。




Fin.

评论(57)

热度(15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