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瞎掰】X67

小蔡出道快两年,觉得自己翻身的日子终于要来了。

小蔡的公司是业界挺有名的大公司,资源什么的也确实挺多。但是大公司的弊端就是肉多狼也多,像小蔡这样自己从戏剧学院毕业找工作进来的小演员公司里一抓一大把,别说好资源轮不上他们,就连龙套小角色都得挤破头钻到经纪人面前去自己争取。小蔡虽然说不上有多崇高,但也确实是喜欢拍戏喜欢表演,所以虽然日子过的紧巴巴,也没什么戏份多的大角色,小蔡还是认认真真磨练演技,跟组的时候也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演技还是挺不错的。

小蔡的经纪人是公司挺有名的王牌经纪人6,手底下带火了挺多人的,同时带着小蔡和其他几个小明星。小蔡之所以觉得自己的春天要来了,就是因为6打电话通知他要他单独去公司开会。小蔡美滋滋自己打车去公司,心说这回好了,肯定是公司接了好剧本要他去演,这么隆重叫他过去,说不定还是大角色呢。

等小蔡进了公司办公室,发现除了6和公司老板2之外还有两个人坐在屋里,一个是小王一个是8。小蔡一脸懵地走进去坐下,2搓搓手笑着说人都来了吼,那我们就说一下这个事情吼。最近是有一部戏要拍了吼,我们公司的小蔡和贵公司的小王都要去演,偏巧他们两个的角色在戏里面是好兄弟吼。所以我们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吼,剧外也炒一炒,帮助两位共同发展吼!

小蔡眉头一皱就拍着桌子站了起来,说我是拍戏的演员,我又不想做明星,我为什么要炒作!6抱着胳膊翻白眼,伸手把小蔡拽到座位上,看着自己刚做的指甲慢条斯理地说,大导的戏哦,男二号哦。小蔡恶狠狠地掏出手机递到小王面前,咬着牙说搭档你好!加个微信吧搭档!

进组的那天是开机发布会,小王和小蔡举着话筒站在男主角3旁边,挂着职业假笑听导演5回答记者的问题。小王用胳膊肘偷偷捅小蔡侧腰,小声问他说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小蔡其实也没经验,但是看小王蹬着圆眼睛看着他的样子就莫名想充大头,想了想回答小王说你站过来点。小王贴到小蔡身侧站着,小蔡调整了一下手臂的位置蹭了蹭小王的胳膊肘,满意地看见有记者的镜头往他们这边扫了一下。

小王也看见了,惊讶地跟小蔡咬耳朵,说你好厉害啊!小蔡一脸得意地仰着头冲小王挑眉毛,说我糙厉害的捏!晚上下了戏你来找我,我们好好商量一下剧本捏!

晚上小王连助理都没带,夹着剧本就偷偷溜进了小蔡的房间。小蔡正敷面膜,给小王倒了水回来发现小王规规矩矩把剧本摊在膝盖上等着他。小蔡问他说你拿着剧本干什么捏?小王一头问号说不是你叫我来商量剧本的吗?小蔡想笑又顾忌着面膜不能裂,就捂着嘴角fufufufu的冒气儿,说我说的不是这个剧本,是我们的营业剧本啦!

小王好半天才弄明白什么叫营业什么叫剧本什么叫发糖,端坐在沙发上听小蔡给他上课。小蔡拿着晚上吃外卖剩下的一次性筷子,在空气里一戳一戳地给小王归纳要点。小蔡雄赳赳气昂昂说只要有人看着咱俩,然后伸手一指小王,你,就负责对我好。小王点头应下,又问小蔡说那你呢,你负责什么?小蔡手上的筷子又指指自己,说我?我负责跟你笑跟你撒娇呀。

转天有俩人对手戏,剧情是小蔡演的角色第一次遇见小王演的角色,俩人要表现一见如故的纯真兄弟情。小蔡早早来了片场拿着剧本复习情绪,小王来的时候小蔡飞眼过去看他,小王屁颠颠搬着自己的躺椅坐在了小蔡旁边。

场务来跟他俩说进度,小蔡一看有人过来,立刻用手肘悄悄捅小王侧腰。小王心领神会,拧开小蔡的保温杯递过去,左一句右一句地问小蔡渴不渴?饿不饿?困不困?场务一脸震惊地说完事儿走了,小蔡笑眯眯表扬小王表现不错。

下了戏俩人一起去休息,场地边上还有粉丝在等着,小蔡神走位地从人群最外面窜到小王身边,拉着小王袖子故作亲密地贴着他耳朵说,你看看我捏!小王听话地转头看他,小蔡冲着他甜丝丝地就笑了,小王一下傻眼愣住了,小蔡推了他好几下才继续走。感觉到有镜头在拍他们,小蔡就还拉着小王的袖子,小声说戏过了戏过了捏!小王看着他细白的手指,心说我要开始给自己加戏了。

晚上剧组放饭,小蔡小王戏都在一起,就下了戏一起去吃饭。临时食堂的小帐篷里坐了不少人,导演5正一边吃饭一边跟老婆9视频。小王抢先一步拿了盘子,不顾自己先给小蔡盛饭,一边盛一边唠唠叨叨问他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

小蔡肚子饿得咕咕叫顾不上管小王乱营业,抱着小王给他盛满饭菜的盘子坐下开吃,咬了好大一口鸡腿咔咔嚼,转头咧着小油嘴儿跟小王笑,说谢谢你喔!小王心里咯噔一声,脑子里噼里啪啦地好多火光乱晃,愣了好半天才想起来自己也得吃饭。

晚上小蔡正背台词,6给他打电话,通知他说剧组演员要官宣了,让小蔡跟小王商量好了一起发个微博。小蔡微信叫小王上微博,让他跟着自己的文案转发。小蔡转了官博,配字说一见如故,再见终生!然后艾特了小王。小蔡发完等了好半天没见小王转发,微信上叫了小王好几声小王也没理他,索性退了微博专心背台词。

过了好半天小王回他微信,说想文案想太久没来得及回复微信,小蔡就登上微博去看,发现小王没转官博直接转的他发的那条,配字是终生如初见,相看两不厌。

戏拍到一半的时候男主3过生日,剧组开放了媒体和粉丝探班,3的老婆4也来了,还给3买了大蛋糕全程直播。小王和小蔡又举着话筒站在3和4两边做采访背景板,小王偷偷摸摸从兜里掏出一块水果软糖,挡在话筒冲小蔡晃了晃。小蔡眼睛一下亮起来,嘟着嘴冲小王撅了两下嘴唇。小王笑了笑给他剥开糖纸,挡在他前面把手伸到背后,小蔡迅速回身把糖咬进了嘴里。

有记者看见他俩的小动作,就提问小王说你跟小蔡是第一次合作吧,有什么感想?这个题目小蔡给小王准备过,所以小蔡听完题目用手肘顶了顶小王侧腰,回头得意地看了他一眼。小王当着镜头的面大大方方接住了小蔡的眼神,回答的时候也不看记者和镜头,就一直盯着小蔡。准备好的答案就是官方彩虹屁式应答,但小王没照着说。

小王笑着看小蔡,说感想吗?觉得他戏很好,感情也很充沛。他教会我很多,跟他合作我很开心,我也最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他。

晚上媒体一出新闻就炸了,小王小蔡的小动作,喂糖,对视,还有小王的回答全都扒了出来,动图和小视频满天飞。还有粉丝翻出来小王当初转小蔡的宣传微博,一串一串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把评论刷到了上百万。

2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给小蔡打电话,夸他营业努力卓有成效。小蔡心情复杂地挂了电话,登上微博去看粉丝发的动图,越看越觉得小王的眼神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

小蔡一直想这个问题没睡好,第二天小王看见他的黑眼圈吓了一跳,扶着他坐下问他说今天要吊威亚,你可以吗没事吧?小蔡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小王还是不放心就跟着他,小蔡绑好了威亚要飞的时候小王也在旁边看着。

小蔡睡不好有点低血糖,一吊起来眼前就有点发黑,身子一软就往旁边歪过去。拉威亚的大哥被小蔡倒下去的力量一拽没反应过来,威亚绳一下滑脱了出去。小蔡昏昏沉沉就觉得自己往下坠,眼睛一闭就等着摔到地面。

结果却没像他意料中的那样有哪里被撞疼,小蔡睁开眼睛一看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人身上,再抬头发现是小王满脸紧张地抱着他。小王不知道撞到了哪里脸色惨白,满头都是汗,还死死搂着小蔡迭声问他有没有事。小蔡赶紧爬起来跪在旁边上上下下摸小王,摸到手肘的时候小王立刻皱了眉头,没忍住闷哼了一声。

小蔡就不敢再碰他,跟着剧组叫的救护车把小王送到了医院。小王手肘骨折,打了石膏以后躺在病房输液。小王身边就跟着一个助理跑去交费拿药,小蔡就坐在他旁边陪着他。小王吊着一只胳膊还逗他,说你给我签个名好不好?画个画也行,保佑我骨头快点长好。

小蔡正要数落他没正形,小王经纪人8赶来了。小蔡就找个借口说去买饭,从病房里出来了。等小蔡提着饭再回来,站在病房门口要开门,就听见8跟小王说你这营业得也太努力了,把自己都营业到医院里来了。小王沉默了一会儿,说这一下的热度应该挺高了吧,我以后都不想营业了。小王助理回来看见小蔡要叫他,小蔡把饭往助理手里一塞,自己跑了。

回了酒店小蔡也没心情看剧本,趴在桌子上刷微博。小王救他这件事已经挂上了热搜,小蔡点开图片才发现自己趴在小王身边的时候还哭了,小王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握了他的手,给他抹了眼泪。小蔡眼眶一热又要哭,扔开手机把脸藏进胳膊,一边哭唧唧一边骂小王是大猪蹄子。

没一会儿有人敲门,小蔡开门一看是小王。小王一只胳膊吊着,另一个手背上还贴着止血胶布。小蔡一开门就愣住了,小王推着他进门把门锁好,小蔡想起来自己脸上还挂着眼泪,就急急忙忙用手背去抹。小王拉住他的手,用自己的指腹给他轻轻擦脸,问他说怎么不说一声就走了?我还等着你给我带饭呢。

小蔡偏着头躲开小王的手,低着头说这么晚了,你怎么不回去休息。小王扶着胳膊上的石膏,说我担心你啊,我怕你是哪里不舒服才急着回来。小蔡鼻子一酸眼泪又掉下来,伸着小手推小王肩膀,说你好坏捏!你自己可怜巴巴吊着胳膊招我心疼你,还说什么担心我,让我心里更难受捏!你好烦捏!你都不想管我了你还担心我干什么捏!

小王也不躲,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任小蔡打他,听到这句才叫住小蔡,问他说我什么时候说不管你了?小蔡握着小拳头砸他,说你下午说的!我听见了捏!你说热度够了,说不想营业了捏!

小王不顾小蔡的挣扎用力把他抱进怀里,说嗯,我不想营业了,因为我想正式跟你在一起。小蔡一下愣了,睁着大眼睛瞪着小王看。小王笑着拍拍他的小屁股,问他说小傻瓜,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小蔡别别扭扭趴回小王肩膀上,揪着小王背后的衣服跟他说我捏,平时看着乖捏,笑起来也蛮好看捏,但其实我挺淘气捏!你……你要是跟我在一起,可不能后悔捏!你要不要,再想想捏?小王笑着低头去亲小蔡,说你喜欢拼乐高,喜欢坐过山车,睡觉的时候喜欢在床上打滚,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不是因为跟你营业才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小蔡小脸红红,黏在小王身上搂着他脖子跟他亲亲,腻腻歪歪不愿意下来。小王抱着他坐在沙发上跟他说悄悄话,小蔡拿着马克笔在小王的石膏上歪歪扭扭画画,画了两个小人儿手牵手,头上还顶着一个大爱心。

转过天剧组开新闻发布会,小王牵着小蔡走出来坐在话筒中间回答问题。记者们吓一跳,闪光灯咔嚓咔嚓拍他俩十指紧扣的手。有人举手提问,说昨天的事故以后微博上很多粉丝都说您二位锁了睡了领证了是真的,您二位怎么看?

小蔡不说话脸通红,小王看看他,对着话筒说半真半假吧,你也看见了,我一只手吊着,睡不了啊。证也还没来得及领,等戏拍完就去。

现场一片寂静,沉默半晌以后快门开始爆炸式轰鸣,小王护着小蔡往后躲,说你们还八卦记者呢没见过人家谈恋爱在一起啊?5笑眯眯出来接过话筒,说感谢大家对我这部戏的支持吼!小王小蔡定情之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吼!

5也很会蹭热度,加班加点不睡觉,紧赶慢赶愣是把后期制作的时间缩短了一半,拍完没多久剧就开播了。开播第一天小王小蔡的微博发了同一张照片,两个人一起在家里电视机前面跟电视剧片头合影,戴着戒指的两只手上举着大红的结婚证。还是小蔡先发的,配字是做你人生的男主角。然后小王转发,文案是你就是我的全部人生。

小蔡美滋滋给小王微博评论了一串小心心,把手机一扔扑进了小王怀里。小王抱着他亲脸蛋,叫小蔡说乖宝宝,明天我要进组拍戏了。小蔡埋在小王睡衣里揪他衣服上的毛毛,说炒cp真管用捏,戏一下就多了捏,我下礼拜也要进组了。小王假装生气捏他小鼻子,说宝宝现在还跟我是营业cp吗?小蔡搂着小王脖子眨眨眼,说老公明天就走了捏,今天给老公好好发发糖,好不好?小王扛起他回卧室,说宝宝准备好了吗?老公要剥宝宝的糖纸啦。

————————————————————————————

小蔡怀了肉肉自己都不知道,等戏拍完了回了家,小王一抱他他还不好意思,捂着小肚子跟小王说老公老公,剧组伙食太好了,我胖了好多捏。小王摸摸小蔡圆鼓鼓的小肚子觉得不对,带他去医院一查才知道肉肉已经快四个月了。小蔡一点妊娠反应都没有能吃能睡,小王还是放心不下把两个人的戏全推了在家专心照顾小蔡。

肉肉五个月大的时候小王复出,一岁的时候小蔡复出。两个人有意识地把工作时间都错开,一方拍戏的时候另一方就在家带孩子,或者带着孩子去片场探班。小蔡在剧组拍戏,小王就带着肉肉去看他。小蔡下了戏过来抱肉肉,亲了肉肉好几下,说坐飞机来好远是不是?宝贝辛苦啦。小王缩手缩脚蹲在小蔡脚边像一只大金毛,手搭在小蔡膝盖上眼巴巴看他。小蔡揉揉小王耳朵,啵唧一声亲在小王嘴角,说老公也辛苦啦,晚上我给老公发糖吃。

全剧终

评论(45)

热度(6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