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瞎掰】X12

小王是高三六班的班长。

和大多数男孩子一样,小王喜欢数理化,最讨厌语文。高三开学第一节课就是语文,小王本来脑袋枕在胳膊上补觉,新老师就走进来了。不是小王以为的干瘪瘪老头子,是水灵灵的小蔡蔡。小王下巴垫在自己胳膊上转头去看小蔡,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的震。小蔡做了自我介绍以后翻开书,说我们找个同学来翻译一下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是什么意思吧,班长是哪位同学?小王站起来,手忙脚乱哗哗翻书。小蔡站在他旁边笑着看他说看起来班长不喜欢语文啊,小王红着脸翻到那一页,支支吾吾半天说意思就是我想的和你想的一样。小蔡噗一声笑了说那既然一样,以后好好上语文课哦。

下了课以后小王坐在椅子上没动,3和8拐着小王的脑袋叫他下去打球也不去,就盯着刚刚那句诗发愣。3说咋了你,这句诗我追4的时候用过,挺好使的,你看上哪个小姑娘了?小王摇摇头把书合上了。从那以后小王上语文课比上体育课都精神,不错眼珠的盯着小蔡看,惹得小蔡总是在走过他身边的时候敲他头顶叫他说看书别看我!

开学没两个月天气就冷了,小蔡上课的时候说一句话咳嗽两声,一边讲课一边道歉说对不起同学们我今天有点感冒。小蔡的课是上午最后一节,下了课小王没去吃饭,直接去了小蔡办公室。小蔡是今年新来的老师,年级办公室没有空办公桌给小蔡用,小蔡就临时用了年级主任之前的旧办公室,自己一个屋。小王推门进去小蔡正皱着小脸擦鼻涕,小王皱着眉头拉起小蔡手腕带着他去了医务室。小蔡乖乖坐在校医2对面看病,小王就板着脸在后面站着。2看小蔡咳的厉害先给他开了一瓶止咳药水,小王拧开瓶子递给小蔡,小蔡喝了一小口咽下去,吐着舌头尖说好苦好苦。小王从兜里掏半天掏出一颗话梅糖,撕了糖纸喂给小蔡。

2开了药给小蔡,以为小王小蔡是同学,就跟小王说白盒子一天两次蓝盒子一天三次,你记得提醒你同学喝药。小王没在意称呼,下意识的揉着小蔡手指头认真记着吃药时间。小蔡脸红着把手收回来,拉着小王从校医室出来。小王和小蔡穿过校园往教学楼走,小王手上拎着药盒絮絮叨叨跟小蔡说你要多喝水多穿衣服赶紧好起来,小蔡就咳嗽着笑,说咱们俩到底谁是小孩子啊。小王就跨了一步站到小蔡眼前,说谁生病了谁就是小孩子,你乖一点啊。

小蔡病好了以后就跟小王熟了起来,小王经常在中午下课的时候拎着一袋子学校不让吃的外卖溜进小蔡办公室偷偷吃,小蔡最开始还说他两句,后来就变成两个人一起围着外卖盒子咔咔吃炸鸡。小蔡嘟着油汪汪小嘴问小王说多少钱我请你,小王拿着纸巾给他擦嘴说没事,你让我午休也在你这儿待着就扯平了。小蔡有时候扯着小王领子不让他睡午觉,拿着尺子敲桌边说来来来背一遍岳阳楼记我听听。小王就磕磕巴巴断断续续背,有时候背串了小蔡就用尺子轻轻敲小王手心说你怎么物理化学学这么明白几句课文就背不下来呢?小王捂着手心装疼,说有一句我背的熟,小蔡说哪句,小王盯着小蔡眼睛说,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小王跟小蔡混了这么久,语文成绩好歹提高了一点,过年放假前最后一次月考小王考了班里第三,小蔡拿着他的语文卷子捂着嘴笑,说哎呀真不容易我们班长默写课文全对了呢。小王扬着下巴一脸骄傲,说你得奖励我,我要个新年礼物。小蔡说行你想要什么?小王说那你三十晚上倒数的时候打电话跟我说新年快乐吧。

三十那天晚上,小蔡避开家里乱哄哄的小朋友们蹲在阳台,给小王打电话。小王没接挂掉了,马上又打了视频过来。镜头里面没有小王的脸,是一排特别漂亮的烟花,一个接着一个的在天上炸开。电视里数到五的时候小王把手机转过来拍自己,红着鼻子大声吼着说新年快乐!小蔡也笑,说谢谢你,新年快乐。

开了学小王眼瞅着就要高考了,天天忙的不行,几乎没什么时间再去缠着小蔡了。这下换成了小蔡总是拉着小王去自己办公室,按着他的脑袋说你睡一会儿,起来再学也一样。小王就眯着眼睛笑,拉着另一张椅子放在旁边说你也睡,不然我不睡。小蔡没辙,坐在他旁边跟他一起趴在桌子上睡觉。小蔡睡的东倒西歪,脑袋动来动去皱着眉毛哼哼。小王就伸手过去垫在小蔡的耳朵下面,另一只手轻轻摸了两下小蔡的头发。小蔡枕在小王的手心里,乖乖的不动了。

520那天是个周六,高三生加半天的课。小王自然受女生欢迎,礼物贺卡收了一堆,全让他给退了回去,实在退不回去的就给了钱。小蔡踩着预备铃来小王班里上课,正好碰见校长女儿6隔着窗户要给小王塞巧克力。小王趴在桌上装听不见,6仗着是校长女儿胆子大,把巧克力塞给小蔡说老师您帮我带进去给小王。小王听见声音就抬起头看着小蔡,6以为小王在看他,故意撩了一下头发说我亲手做的你要好好吃哦!小蔡尴尬的拿着巧克力盒子进来扔在小王桌上说怪不得没时间背诗!小王被人骂了也不生气,嬉皮笑脸的撑着下巴看着小蔡笑了一节课。中午放学,小王磨磨蹭蹭等到人走的差不多了才去了小蔡办公室,推门一看小蔡正收东西,把桌子敲得震天响。小王走进去故意说哎呀有水吗巧克力好甜。小蔡果然扭头瞪他,小王憋不住笑了说好啦别生气啦我没吃,我叫人帮我还回去了。小蔡红着脸点点头没说话,小王坐在一边问小蔡说今天是什么日子?小蔡说520啊,小王又问一遍是什么日子?小蔡扭头看他说你怎么了,今天是520啊。小王这才点头说嗯,我也喜欢你。

小蔡一下愣住了,说你说什么?小王握住小蔡的手认认真真又说了一遍,我喜欢你。小蔡慢慢把手从小王手里抽出来,说我是你老师。小王说我知道。小蔡叹一口气坐下来,捂着脸说是我不好,忘记了界限,让你误会了。小王摇着头去抓他的手说没有误会,我就是喜欢你。小蔡放下手眼圈有点红,问小王说那你喜欢我什么?小王涨红脸想半天,说我觉得你好。小蔡翘起嘴角苦笑着说,你现在见的人太少才会觉得我好,等你上了大学见了更多的人,你很快就会把我忘记。小王急着说不会,我怎么会忘了你。小蔡站起来走到窗前,说你今年十八岁,我今年二十四岁,我们中间差了六年啊。都是我不好,是我耽误了你,我不配做你的老师,我跟你道歉。但是我们就当今天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好不好?你以后也不要总来找我了。小王抓着书包也站起来,说那我把这六年补上,你是不是愿意等等我?小蔡背对着小王看着窗外安静流眼泪,回答小王说我不知道。

小蔡周一来上课,进门之前还犹豫好久见到小王要怎么办,结果进来一看小王人不在,桌子也空了。小蔡一节课上的魂不守舍错了好几处,熬到下课叫了小王的同桌5到办公室。5一进来就说有什么冲我来和9没关系是男人就压死死!小蔡一脸懵说你坐下坐下别激动,我就是想问问你小王去哪儿了。5说哦小王出国了,之前他爸妈就想让他出国,后来上了高三不知道怎么的又说自己想高考了。这不是还有一个月吗,他又同意走了,他爸妈就挺高兴先给他送香港去念语言了。诶老师他没跟你说吗?我看他没事就在语文书上描你的名字呢。

小王不在的六年小蔡每年都做毕业班的语文老师,慢慢升上了年级组长,还是用着原来那间单人办公室。小蔡办公室的第三个抽屉里装着一个大铁盒子,里面整整齐齐放着一大摞明信片。全是空白的一个字都没有,只有上面的邮戳告诉小蔡这张明信片是来自地球上的哪个城市。明信片上的图案也很统一,全是广场或者车站这样人流密集场所的照片。

又是一年学生要毕业的时候,小蔡在520这一天收到了一张新的明信片,没有通过收发室传递,直接卡在了他办公室门把手上。小蔡拿起来看,反面第一次写了四个字我回来了。小蔡推开门,小王像以前一样坐在桌前看着他笑。小蔡关了门,站在小王面前说不出话,红着眼睛盯着小王看。小王去拉小蔡的手,小蔡愣了一下就乖乖让小王牵着。小王慢慢揉他手掌心,说我去了很多个城市见到了很多的人,现在我把六年的时间补齐了。可是我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喜欢你。不,看到你我才知道,我可能比喜欢还要更喜欢你。那你呢,你有没有在等我?

小蔡眼泪掉在小王手背上,说那你不能嫌我老。小王抱他坐在自己膝盖上,抱着他把头靠在小蔡颈窝满足的蹭蹭,说怎么会,你是我的小宝宝。小蔡不好意思,扭着身子要去打小王,小王抓住他的手亲一下说宝宝别动,让我抱一抱,我好想你。小蔡红着脸不说话了,乖乖被小王抱着。小王贴着他耳朵边和他说小话,问他说这么多年了,有没有像我一样特别喜欢蔡老师的学生?小蔡鼓着鼻子蹭小王脸颊说没有没有,就你一个最厚脸皮。小王轻轻的笑,说怎么是厚脸皮,明明是眼光好。小蔡倚在小王肩膀上伸着手指头戳戳小王胸肌,说诶你长大了好多哦,骨架都长开了能把我整个包起来。小王就张开双手完完整整把小蔡抱进自己怀里,说老师不知道,我还有一个地方也长大了。

车。

小王在国外六年念了本科硕士,也回来学校教物理。小王凭着厚脸皮跟校长撒泼打滚,要死要活的搬进了小蔡办公室。学生进门之前总能听见里面先是稀里哗啦一阵响,进去以后就看见蔡老师满脸通红王老师满面春风。后来有了肉肉,小王心疼老婆,自己七手八脚带儿子,学生们经常目瞪口呆的看着昔日bking王老师从手提包里掏出来一个奶瓶或者一片尿布。

下了班在学校食堂吃了饭,小王抱着肉肉牵着小蔡在校园里散步。小蔡手指勾勾小王手心,问他说你听见学生们最近说什么吗,小王吹着口哨逗肉肉,说没有啊说什么了。小蔡抓着他手指说学生们都说王老师英年早婚,还从包里掏尿布出来,真是可惜了。小王说哇,这么多人羡慕我吗?小蔡被他逗笑,撇过头说什么呀。小王单手抱着肉肉,揽着小蔡的腰抱着他亲一口,说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我有老婆有儿子,觉得特别幸福。那蔡老师呢?有我有肉肉,你开不开心?小蔡亲亲肉肉举起来的小拳头,扎在小王怀里说开心,特别开心。

全剧终

评论(39)

热度(7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