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瞎掰】X10

小蔡是个小王爷。

小蔡的爹看惯了尔虞我诈,深深的觉得皇权倾轧实在没劲,所以辞了一切实权只担了王爷的虚名。有一年小蔡他爹去山西赈灾,遇见一个浑身黑乎乎的小男孩正在用手挖土,挖的两只手都是血。小蔡的爹上去问他说孩子你这是在做什么,小男孩说我爹娘全饿死了,我给他们挖个坟放他们进去。小蔡的爹问他说你叫什么,小男孩说我叫小王。小蔡的爹给小王家人买了棺木安葬了,问小王说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回京城,正好我儿子比你小一岁,你以后就跟着他上学习武吧。

小王就跟着小蔡的爹进了小蔡家门,每天不苟言笑的跟在小蔡后面小蔡去哪儿他就去哪儿。小蔡最开始嫌他呆呆傻傻很无趣,也不怎么理他。后来小蔡在学堂被皇子8带着一群人欺负,小王一个人把对方三五个人揍趴下,自己也被打的鼻青脸肿还挡在小蔡前面,拎着拳头恶狠狠说你们谁也不许碰他,不然就算天王老子来了我也照样打。回了家小蔡心疼他给他上药,说你傻呀,我爹是帮了你但你也不至于这么拼命,小王疼的龇牙咧嘴说不是,我就是看不得你这么好还被人欺负。小蔡脸一红问小王说我哪里好?小王认认真真掰手指头,说你字写得好看画也画得好,人也好,长得还好看,特别好看。

从那以后小王还是板着脸跟着小蔡进进出出,但是只跟小蔡在一起的时候话就渐渐多了起来。小蔡每天什么事都跟他说,不爱吃的菜咬一口就扔到小王碗里,有时候不爱上学就拉着小王陪他溜出去玩,小王紧张兮兮跟在后面怕他磕了碰了,小蔡就笑嘻嘻拉着小王的手到处跑。小王看见有卖冰糖葫芦的,从怀里掏出五文钱给小蔡买了一串,小蔡没吃过说哇好甜好甜,又问小王说你哪里来的钱买这个?小王笑笑用手指擦小蔡嘴边的糖,说王爷之前给我的赏钱我全攒着没花,以后都用来给你买好吃的。

小蔡十五岁那年老王爷病逝,小蔡一个人跪在灵堂撑起王府琐事,到了晚上才肯趴在小王怀里放声大哭,小王抱紧他说不怕还有我。

小蔡袭了王位做了小王爷,还是像他爹一样做个闲散王爷,每天就和小王一起到处去玩。小蔡很早就明白自己喜欢小王的心意,但是每次小蔡想要更进一步的时候小王就会往后退,就连小蔡的房间都很少去。小蔡穿着细纱睡衣去找他,小王也只会涨红了脸说王爷别着凉。小蔡气的不行不行的,找了管家5的老婆9,问他说男人太傻怎么办。9说我男人很厉害的内我才是傻的那一个内。小蔡气的要冒烟,又跑去找厨子3的老婆4。4说王爷你问我就问对人了,我男人就是个呆头大白鹅,我跟你说你得找个人刺激他一下才行。

第二天早上小蔡打扮的精精神神叫上小王出门,小王问他去哪儿小蔡说相亲。小蔡自从做了王爷就有好多人给介绍对象,每次小蔡都是去了以后叫小王喂着他吃饱了点心就回来。到了相亲的茶楼6已经在了,看见小蔡进来6上去就扑在小蔡怀里说王爷你来啦,小王黑着脸要去拦,小蔡反而抱着6的腰说小姐生的真俊俏。小王愣在原地没跟着小蔡进包间,小蔡搂着6进去小声说你表姐这招能行吗,6说王爷放心我专业勾引男人的技术绝对过关。小蔡看小王没跟进来有点慌,过了没一会儿就要出去,6说不行不行王爷,今晚得委屈你跟着我在这茶楼凑合一宿,明天出去你男人一生气这事就成了。

第二天早上小蔡推开门没看见小王,门口换了府里另外一个侍卫2守着,小蔡问2说小王呢,2说小王昨天在这儿站到半夜,叫了我来以后就走了。小蔡急匆匆回府也没看见小王,5迎上来说王爷您跟小王怎么了,小王深夜回来一句话不说闷头喝了一坛子酒,在您房门口站到天亮就走了说要去从军。小蔡说从军?我怎么从来没听他说过这事?5说您每次去相亲回来小王就找我喝酒,跟我说他配不上您,他也没别的本事只能去从军换了战功再回来。这么长时间他一直没舍得走,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突然就走了。小蔡人已经发傻了,想哭又哭不出来,咬着嘴唇哑着嗓子问5说那他走之前有没有说什么,5掏出一封信说这是他留给您的。小蔡抖着手拆开信封,信纸上就写了一个字,乖。

小蔡捏着信纸眼泪不要命一样往下掉,蹲在院子当中哭得昏天黑地。之后小蔡就大病了一场,病好了以后完全变了一个人,也不出去玩了也不总笑了,每天要么是待在府里写字画画,要么就是搬着凳子坐在王府门口,看着天上的云一坐就是一天。前线的战报一封一封来的很勤快,都贴在城墙上,最开始里面只有战况没有小王的信息,后面慢慢就有了小王升任校尉将军大将军的奏报,小蔡每次就站在城门底下看着战报上小王的名字,等到战报摘下来的时候再要回家去叠起来放在床头。

战争结束时是五年以后,小王做了兵马大元帅领着大军班师回朝。小王回宫述了职领了赏连新宅子都没去,先带了东西去王府,零零散散的全是小王这些年在关外搜罗的新奇玩意,都装在大箱子里,外面贴着小王亲手写的大红贺字。5从府里迎出来说你可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王爷都不像王爷了。小王站在正厅门口深吸一口气,推开门进去了。小蔡坐在正当中椅子上看着小王弯腰给他行礼,说你现在是大将军了,不用这样了。小王直起身子说王爷永远是我的王爷,这是我欠王爷的新婚祝贺。小蔡站起来走到小王面前,伸手去摸小王在关外这些年黑了也瘦了的脸。小王脸颊贴着小蔡手心,眼睛都红了还往后躲,说王爷这样让王妃看见了不成样子。

小蔡忍不住了瘪着嘴扑到小王身上哇哇大哭,说没有王妃,只有一个大傻子,我等了他五年他还是不肯要我,呜呜呜我好想他啊。小王把他从自己身上扶起来说那6呢?小蔡哭得像小时候一样满脸泪花,小拳头捶着小王胸口说呜呜呜我就是找他来气你的,你怎么就真的走了,你答应过我说你在的你怎么说话不算话,我自己一个人好怕啊,呜呜呜你怎么还不抱着我啊!小王手忙脚乱抱紧他,拍着他的后背哄着他慢慢喘气,说我以为你等不及了要娶妻了,以后再也不需要我了。我就索性出去保护整个国家,这样也算我还在守着你。小蔡揪着小王背后的衣服,闷着声音说你以后不许走了。小王抱着他坐在椅子上,捧着小蔡的脸给他擦眼泪,说好,再也不走了,只守着你一个人。

小蔡委委屈屈缩在小王怀里,在小王身上这里摸摸那里看看说这些年你是不是受了很多伤?小王捉住他的手亲一下说都过去了没事了。小蔡被人握着小拳头脸蛋红红,勾着小王脖子问他说5告诉我说你去从军是为了配得上我,你做什么要来配我?小王大手摸着小蔡脸颊,亲他额头一下说因为我喜欢你,想一辈子都陪着你。小蔡等这句话等了不知道多少年,真的听小王说出来就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笑,笑的小王心里疼得不行只好低着头又去亲他。

小王哄半天小蔡终于不哭了,乖乖坐在小王怀里抱着小王胳膊听小王说给他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小王低头刮他鼻子一下说5和我说你这几年变了很多,以后我都陪着你,你不用再乖,淘气也好闹我也好怎么都好,都随你开心。小蔡说那你带我离开这里好不好?这几年我好累,我不想待在这里了我只想和你安安静静过一辈子。小王点头说好,我在关外看见很多很漂亮的地方,一直想着要带你去看看又觉得再也不可能了。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去,你喜欢哪里我们就住在哪里。

小王和小蔡把官辞了把事情全部料理好终于能上路的那一天,小王骑着马抱着小蔡在怀里,在去关外的小路上跑得飞快,哄得小蔡缩在他身上咯咯笑。小王勒紧缰绳亲一下小蔡亮晶晶的眼睛,说宝宝这样笑起来的样子我想了五年,今天终于又看见了。小蔡抱着小王的脖子吻他,说你不在我怎么会笑,往后你得对我好,不许再惹我哭了。小王舔着小蔡嘴唇说好,但是在床上哭的不算。

车。

小王最后带着小蔡定居在了一个山脚下的小村子,人不是很多,但是环境很漂亮气候也好。小王自己盖了一间木头房子,里面的家具也全是小王自己做的。小蔡怀了肉肉以后小王要给肉肉做一个小摇篮,小蔡坐在小板凳上一边洗菜一边给小王加油说老公糙棒!小王把小蔡浸在水里的手捞出来贴在自己脸颊上说宝宝累不累?小蔡捏着小王耳朵摇摇头说你每天连路都不让我自己走,我再不动动生的时候也费劲。小王摸着小蔡肚子说他要是敢让你疼等他出来我就揍烂他的屁股。

肉肉出生的时候小王一个做过将军的人吓得腿软脚软,见到肉肉时真的扬起巴掌想打他的小屁股。晚上小王坐在床边守着小蔡,轻轻摇着肉肉的摇篮哄他睡觉。小蔡看看肉肉又看看小王,小王问他说怎么不睡觉是不是疼,小蔡又摇摇头不说话。小王盯着小蔡看了一会儿,把肉肉从摇篮里抱出来放在小蔡怀里,然后自己钻进被子把小蔡和肉肉都抱在怀里,握着小蔡的手说宝宝不怕,我会一直抱着你抱着我们肉肉,你睡吧我在这儿守着你们。小蔡偎在小王胸口点点头,亲亲肉肉的头发,勾着小王的手指说爹爹答应我们了哦。小王抱紧小蔡说嗯,你乖乖闭眼睛,我保证你每天醒来的时候我都在。

全剧终

评论(58)

热度(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