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成全



最近宿舍添了很多猫猫狗狗。

 

 

 

许是王子异天生温柔,连小猫小狗都知道,跟这个人类玩儿最安全。

 

 

 

弟弟拎着小猫的后脖子把它从地毯上揪起来,指着它的小鼻子说它:“不许抓地毯了!听见没!”

 

 

 

小猫一点不怕,张牙舞爪的喵喵叫着跟弟弟吵架。

 

 

 

王子异在旁边路过,从弟弟手上接过小猫放进自己怀里,小猫趴在王子异肩膀上一下安生了,低声呼噜着去蹭他脖子。王子异把它抱起来,看着它的眼睛跟它说:“乖一点,不要抓地毯,我去给你拿个零食吃,好不好?”

 

 

 

小猫好像真的能听懂似的,喵了一声又卷着尾巴往王子异身上蹭。

 

 

 

弟弟站在一边感慨:“子异哥,感觉你以后做了爸爸也是这样诶,超温柔!”

 

 

 

蔡徐坤扶着卧室的门把手,把想叫王子异回来睡觉的话咽了回去,又把门关上了。

 

 

 

这个话题,从他和王子异在一起以后,就是个禁忌地区。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们两个谁都没有说起过。今天被弟弟提起来,蔡徐坤心里咯噔一声裂了一个口子出来。

 

 

 

弟弟好像没有说错。如果王子异有了孩子,他一定会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爸爸。

 

 

 

关了灯要睡觉,蔡徐坤毫无睡意,在王子异怀里里眨着眼睛问他:“子异,你上次回家,是不是说哥哥有了小宝宝?”

 

 

 

王子异低头亲亲他的鼻子,眼睛在黑暗里亮了起来:“嗯,嫂子生了小侄子,好可爱!我抱着他,他还会抓我的手指!我有照片,坤坤要不要看?”

 

 

 

王子异从枕头上爬起来,伸着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

 

 

 

蔡徐坤没来由的觉得害怕,扑上去搂住了王子异的腰:“不了,子异,明天……明天再说吧。”

 

 

 

王子异点点头又躺回去,抱着蔡徐坤,很快就睡着了。蔡徐坤悄悄伸出手指,来回摩挲王子异的鼻梁和下巴。蔡徐坤就想起来之前在哪里看到过有人说,一个男人只有做了父亲,他的生命才算真正的圆满。

 

 

 

蔡徐坤在心里跟自己说,他的王子异,那么好那么好的王子异,应该也要得到最好的才行。如果王子异想要的他给不了,那他也不应该阻止王子异从别处得到。

 

 

 

第二天一早王子异就出了门去工作,蔡徐坤午饭也没吃,无精打采地缩在被子里,迷迷糊糊的睡觉。然后他就在梦里,看见了王子异。

 

 

 

王子异背对着他站着,阳光从另一面洒下来映在王子异的左肩,把他衬的特别伟岸。

 

 

 

而王子异的另外一边肩膀上,坐着一个小小的男孩子。蔡徐坤看着眼前一大一小的两个背影就知道,那是王子异的孩子。王子异一只手举起来扶着小男孩的胳膊,正仰着头冲小男孩温柔的笑。

 

 

 

蔡徐坤被这个场景击碎了所有坚强,他握着拳头冲着王子异的背影小声喊:“子异。”

 

 

 

然后梦里的王子异和他肩膀上的小男孩就一起回过头来看他。王子异没有表情也没说话,只有那个小男孩开口问他说:“你是谁?”

 

 

 

蔡徐坤瞬间被恐惧和惊慌淹没,大汗淋漓的推开被子坐了起来,却一头撞在了王子异身上。

 

 

 

蔡徐坤以为自己还在梦里,死命地抓着王子异的衣服问他:“你不记得我了吗?”

 

 

 

王子异刚从外面回来,推开寝室门就看见蔡徐坤在梦里皱着眉头一直低声叫着自己的名字,这会儿又问自己记不记得他,王子异以为蔡徐坤只是单纯做了噩梦,就把他抱进怀里,亲着他哄:“坤坤做噩梦了吗?不怕不怕,我怎么会不记得坤坤。”

 

 

 

蔡徐坤脸埋在王子异胸口,手从王子异的胳膊下面绕过去环在王子异的腰上,紧紧的贴在王子异身上。真实的触感和温度终于让蔡徐坤明白,自己已经逃离了那个可怕的梦境。

 

 

 

蔡徐坤在王子异身上蹭了两下,抬起头想要去吻他,一下又愣住了。

 

 

 

屋子里的窗帘没有拉好,夕阳的余晖从窗帘缝里钻进来,不偏不倚的照在王子异肩膀上,像极了梦里的场景。

 

 

 

王子异看蔡徐坤呆愣愣的盯着自己发呆,好笑的捏了一下他的鼻子:“坤坤,还没醒吗?还要再睡吗?”

 

 

 

蔡徐坤摇摇头,从王子异身上坐起来,手也缩回来紧紧地抓着被子,抿着嘴唇,狠下决心抬头去看王子异:“子异,我想……和你说个事。”

 

 

 

蔡徐坤的神色太过认真,王子异心里一阵一阵的开始发慌。王子异把手伸过去,包住蔡徐坤握着被子用力到指尖发白的手:“嗯,你说。”

 

 

 

蔡徐坤垂下眼睛,身体从指尖开始一点一点的变冷,冷到蔡徐坤在北京的夏天,在他和王子异的床上,盖着他和王子异的被子,都还在发着抖:“我想过了,王子异。但是决定还是要你来做……要么,你去找一个什么人,愿意给你生孩子。要么你干脆,去结婚,然后生孩子。都行……你觉得好就好。你得有个孩子,王子异。你自己的孩子,你明白吗?”

 

 

 

蔡徐坤的话说得有一点语无伦次,但是王子异听得很明白。

 

 

 

王子异狠狠皱着眉头,哑着嗓子叫他:“蔡徐坤。”

 

 

 

蔡徐坤忍了很久的眼泪一下子就全都掉下来了。

 

 

 

蔡徐坤和王子异在一起这么久,除了在外面的采访里,王子异从来没叫过他的大名。蔡徐坤明白王子异是生气了,他也知道王子异确实应该生气。他是在把王子异从他怀里推出去,可是他没办法。他想要王子异能过得好,可他想象中的那种好,他给不了。

 

 

 

王子异一根一根掰开蔡徐坤冰凉的手指,用力握着他的手按在自己心口:“你有感觉吗?我的这里,很痛。”

 

 

 

蔡徐坤不敢去看王子异的脸,只是低着头空洞的睁大眼睛,不停的在掉眼泪。

 

 

 

王子异放开他的手,站起身出去了。

 

 

 

蔡徐坤抖着手拉起被子蒙住自己,蜷在被子里抱着自己的膝盖,眼泪已经把睡衣的袖子都打湿了。蔡徐坤从来没见过王子异这么生气的样子,他觉得自己好怕,又好委屈。他自己心里的难过和痛苦,一点不比王子异少。

 

 

 

蔡徐坤崩溃地想,王子异这么爱他,听见他这么说,一定对他失望透了。可是,可是他又能怎么办?他可以给王子异他所拥有的一切,爱,梦想,灵魂,甚至生命,什么都可以。可是他唯一给不了王子异的,就是世俗的圆满。

 

 

 

他想成全王子异。

 

 

 

哪怕他会为此粉身碎骨,他也还是想要试一试。

 

 

 

蔡徐坤哭得眼睛很痛,他已经累到不想再哭了,可是眼泪还在源源不断的往外流。蔡徐坤用力的按着眼睛,一下一下的使劲用拳头砸自己胸口:“别……别再哭了,我,我眼睛,眼睛痛,我好想,好想王子异……”

 

 

 

然后蔡徐坤蒙在身上的被子就被掀开了。

 

 

 

王子异抱他出来放在自己腿上,拿着热毛巾,轻轻去擦他的眼泪。蔡徐坤闭着眼睛倚在王子异身上,摸索着去抓住了王子异的衣襟,一声不吭的僵着身体不动。

 

 

 

王子异拿着毛巾给他擦脸,可是蔡徐坤的眼泪却像怎么样都止不住似的,眼睛都已经通红通红的肿了起来。王子异又皱了眉头,把毛巾放在一边,抱着蔡徐坤低头去吻他的眼睛。

 

 

 

王子异的嘴唇有一点凉,温温柔柔的贴在蔡徐坤的脸颊,一点一点的吮干净他的泪珠。王子异顺着他的泪痕往上,亲吻落在他的睫毛,轻轻安抚他的眼睛。

 

 

 

蔡徐坤终于不哭了。

 

 

 

王子异左手揽着蔡徐坤,右手蒙在他的眼睛上,轻轻的揉:“坤坤,你先闭一会儿眼睛。我以前都不知道,我的坤坤竟然这么能哭。”

 

 

 

蔡徐坤抓着王子异的衣襟,无意识的往王子异怀里缩,但还是不敢抬头:“子异……你,你还生气吗?”

 

 

 

王子异心疼地去吻他的泪痣:“宝宝,是我不对,不应该凶你的。我出去生了十分钟的气,让你哭着等我这么久,都是我的错。”

 

 

 

蔡徐坤的眼眶又开始湿润,他咬着嘴唇拼命摇头:“不是,不是子异的错……子异,我,我不是故意要气你的,我是说真的,如果,如果你想的话……”

 

 

 

王子异叹了一口气,松开盖在蔡徐坤眼睛上的手,摸摸他的脸颊,叫他说:“坤坤,你看看我。”

 

 

 

蔡徐坤睁开眼睛,慢慢抬头去看王子异。一看见王子异的脸,蔡徐坤的眼睛里立马又装满了水汽。

 

 

 

王子异抱着蔡徐坤,把被子拉过来给他盖好,然后握着蔡徐坤的手,放在唇边轻轻亲吻:“坤坤,我们好好谈谈这个问题吧。”

 

 

 

蔡徐坤仰着头看看王子异,又把被子蹬开,扒着王子异的肩膀要抱。

 

 

 

王子异索性抱着蔡徐坤一起躺进被子,把他冰凉的手脚全收进怀里捂着:“坤坤,我很爱你。我想要和你一起生活一辈子,你知道吗?”

 

 

 

蔡徐坤紧紧贴着王子异,在他的胸口点头。

 

 

 

王子异亲亲他的头发:“这是一切规划的前提,坤坤。不管我们以后决定住在哪个城市,我们的家里都要很暖和,很明亮又很宽敞,不要空调,只要吹风很温和的风扇,要有一个很大的冰箱,要有很大很软的床,要有坤坤喜欢的小狗,当然它不可以害你过敏,还要有很厚的窗帘和很安静的周末早上。”

 

 

 

蔡徐坤被王子异描述的场景吸引,抬起头看着王子异,慢慢去吻他的下巴。

 

 

 

王子异摸摸蔡徐坤的头发,低头去吻他的眼睛:“宝宝,你就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礼物。因为有你,我就觉得一切都已经非常非常好了。除了要和你一起,我对自己的全部余生,没有任何其他要求。”

 

 

 

蔡徐坤的眼泪又流下来了。蔡徐坤抬起手去摸王子异的脸,问他说:“王子异,我最后最后问你一遍。你现在回答什么,我以后就真的相信什么,你不可以后悔——你真的,真的不要我的成全吗?”

 

 

 

王子异收紧怀抱,下巴抵在蔡徐坤的肩膀,用力拥抱他:“蔡徐坤,我只要你。”

 

 

 

蔡徐坤抹掉眼泪,安安静静被王子异抱了一会儿,然后举起小拳头捶了王子异的肩膀一下:“不许再叫我大名了!”

 

 

 

王子异听他的语气就知道这件事总算是过去了。王子异松开手臂,用拇指去揉蔡徐坤发红的眼角:“好,以后都不叫了,只叫宝宝。家里外面都这么叫,好不好?”

 

 

 

蔡徐坤刚刚哭过的后劲还在,缩在王子异的胳膊下面不自觉的吸吸鼻子,黏黏糊糊的又往王子异怀里钻:“以后,你再怎么生我气也不要走开,就待在我旁边生气,好不好?”

 

 

 

王子异抱住他,亲亲他睡衣领口露出来的脖颈:“好。对不起宝宝,吓到你了,是不是?”

 

 

 

蔡徐坤抱着王子异的脖子去蹭他的脸颊:“嗯。好怕你生气不要我。”

 

 

 

王子异轻轻拍他的小屁股:“那还说那些话来气我!宝宝,你知道的,我最气你不看重自己。”

 

 

 

蔡徐坤也觉得自己这回闹得过分,缩在王子异怀里不好意思的去舔他耳朵:“错了嘛。”然后蔡徐坤又想起来什么,抬起手指摸摸王子异心口,凑上去亲了一下:“对不起,是我不乖,害得你痛。”


 

 

王子异拱进蔡徐坤颈窝,用虎牙去咬他的锁骨:“我以前一直相信,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必须的,一切都还有其他可能。但是现在我知道不行了——宝宝,我必须,必须只有一个你。”

 

 

 

蔡徐坤抱着王子异的脖子,哼哼唧唧的软绵绵蹭他头发。蔡徐坤的心脏很熨帖,但是蔡徐坤的肚子很不配合,小小声的咕咕叫了一下。

 

 

 

蔡徐坤心虚的捂着肚子往被子下面藏,立刻就被王子异一把提了出来:“小坤,你是不是没吃午饭?”

 

 

 

坤哥到底是坤哥,踏踏实实知道王子异没了他活不了以后心态一下就不一样了,眼尾一挑就凑上去抱住了王子异脖子,含着王子异的下唇细细舔:“我之前好难过的,你又不回来,我怎么吃得下嘛……”

 

 

 

王子异还能说什么。王子异就算有天大的脾气也哑火了。

 

 

 

王子异压着蔡徐坤恶狠狠亲了一通,抱着他去厨房给他煮粥热饭,又一勺一勺的喂着怀里的蔡徐坤吃了,完事儿还得一圈一圈的给他揉肚子。

 

 

 

蔡徐坤眯着眼睛倚在王子异怀里,慢慢悠悠的在脑子里把从昨天晚上到现在的事儿又过了一遍。过完了以后一把打掉了王子异放在他肚子上的手:“王子异,我觉得这事就怪你!”

 

 

 

王子异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嗯,对,怪我。但是坤坤,你说的是什么事?”

 

 

 

蔡徐坤抓起王子异的一根手指头放在嘴里咬:“都怪你抱别人家小猫!谁让你抱了?你要是只抱我不抱别人,能出这事吗?我能这么难过吗?”

 

 

 

蔡徐坤一边说话一边用小尖牙去嗑王子异的指腹,没一会儿就嗑出来好几个小牙印。蔡徐坤看着又心疼,就悄悄探了舌尖出来去舔。

 

 

 

王子异看他含着自己指尖的样子,眼神一下暗了下去。王子异扛着蔡徐坤站起来,托着他屁股搂着他,气势如虹的往卧室走:“好,只抱你。什么猫?谁家的猫?不认识,没见过。”

 

 

 

蔡徐坤挂在王子异身上,气势早都没了,跟那只小猫一样缩在王子异肩膀,团成一团去舔他耳廓:“哥哥很喜欢小猫吗?唔……喵?”

 

 

 

王子异咬着后槽牙用脚踢开门,又暴力的用脚把门关上了。

 

 

 

正躲在餐桌下面偷摸抓地毯的小猫吓了一跳:“喵喵喵???”




Fin.

评论(92)

热度(20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