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原则


王子异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初到LA第一天,所有人都因为时差睡到天昏地暗,只有王子异自己在美国时间的清晨六点半爬起来,要去晨跑。

 

 

 

工作结束以后的后台,所有人都举着手机吵吵嚷嚷点火锅点烧烤,只有王子异自己认认真真的在选沙拉里面到底要放什么菜。

 

 

 

但是王子异的原则,总是有一点雷声大雨点小的趋势。

 

 

 

清晨六点半的晨跑,王子异刚要推开门往外走,蔡徐坤一下就被惊醒,裹着被子叫他名字。于是晨跑就变成了回笼觉。

 

 

 

巡演结束的后台,王子异刚要下单外卖,蔡徐坤一下撞进他怀里,跟他抱怨说这四个肉都想吃但是一个人又吃不完。于是沙拉又变成了海底捞。

 

 

 

王子异的原则说到底,还是蔡徐坤。

 

 

 

蔡徐坤体寒,再热的天也是长裤长袖,空调是一点都吹不得,晚上睡觉时不仅要王子异抱还要严严实实的盖着被子。所以他和王子异的屋里,空调真的一次都没开过。

 

 

 

可王子异偏偏又爱出汗,七月份的北京,稍微抬一下胳膊就顺着额头往下流汗。

 

 

 

哄着蔡徐坤睡了午觉,王子异轻手轻脚拿了自己的毛巾,偷偷溜去弟弟的屋里洗澡。

 

 

 

王子异洗了澡出来,弟弟把吹风机递给他,在呼啦啦的风里跟王子异喊:“子异哥——你们屋里——真的不开空调吗——?”

 

 

 

王子异吹着头发,冲弟弟点头。

 

 

 

弟弟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冲着王子异竖了个大拇指,又问他:“那你——为什么来我这儿洗澡——?”

 

 

 

王子异也冲弟弟喊:“坤坤——在睡觉,洗澡会吵。”

 

 

 

弟弟点点头,跟王子异说:“那你以后要是热,就来我们屋里吹一会儿空调再回去。”

 

 

 

王子异关了吹风机放在桌上,摇了摇头:“谢了bro,但是不用了。”

 

 

 

弟弟抓着王子异肩膀摇:“子异哥!这可是北京!北京的七月!后面还会更热的!你偷偷来我们屋吹一会儿,坤哥不会发现的!”

 

 

 

王子异笑了,但还是冲着弟弟摇头:“小坤其实很敏感的,我总是来你们屋里吹空调,他很快就会发现的。然后他就会把自己裹在很厚的衣服里,逼着我开我们屋里的空调。”

 

 

 

弟弟更不解了:“这样好像……挺好的?”

 

 

 

王子异收起笑意,膝盖上的手掌握起拳头,认真的盯着弟弟:“一点都不好。因为坤坤其实并不喜欢这样。最起码,在我能控制的部分里,我想他一直无忧无虑,是他最舒服的状态。我不想他有顾虑,为了我的顾虑也不可以。他要像一只在自己领地里的小狮子,骄傲又得意,露着小肚皮,放心的随便打滚。”

 

 

 

弟弟恨铁不成钢的冲着王子异摇头:“子异哥,你这,你这属于溺爱了啊!有句话咋说的,虽然不是很合适,但还是先送给你好了——慈母多败儿,棍棒底下出孝子……”

 

 

 

从王子异开始吹头发的时候,蔡徐坤就已经醒了。

 

 

 

屋里和客厅里都没看见王子异,蔡徐坤以为他出门去了,就自己跑去厨房喝了水。回来的时候路过弟弟房间门口,正好听见弟弟在问王子异他们屋开没开空调。

 

 

 

于是弟弟嘚瑟的话音还没落下,蔡徐坤抬脚就把门给踹开了:“你再说一遍试试呢?”

 

 

 

求生欲激发出了巨大的力量,弟弟一把抓起王子异扔出了门,然后砰的一声又把门给关上了:“坤哥!我吹空调吹傻了乱说的!坤哥再见!”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气鼓鼓的样子笑,把他抱起来往卧室走:“怎么醒了?还是吵到你了吗?”

 

 

 

蔡徐坤被王子异抱在身上,看见王子异鬓角还在往下流汗,又想起来他刚刚跟弟弟说的那些话,心里酸酸甜甜的不是滋味,就抱着王子异的脖子要往他肩膀上贴。

 

 

 

贴过去又突然觉得这样会让王子异更热,就慌慌张张的撑着王子异的肩膀直起身子,努力和王子异保持距离。

 

 

 

王子异看蔡徐坤皱着眉毛扭来扭去的样子就知道,刚才说的话全都让他听见了。王子异叹了一口气,抱着蔡徐坤在床边坐下,一手搂着他的背,一手托着他的后脑勺按在了自己肩膀上,故意问他说:“宝宝,不愿意和我挨着了吗?”

 

 

 

蔡徐坤梗着脖子还在王子异的手掌下面挣扎:“不是!我,我怕你热……”

 

 

 

王子异不去和蔡徐坤较劲,只是一下一下轻轻摸他的头发,慢慢去吻他的耳朵。蔡徐坤就渐渐地安静下来,抓着王子异短袖睡衣的袖口,缩在王子异颈窝,有点委屈的趴着。

 

 

 

王子异拍着他的背,抱着他轻轻地晃:“我刚刚说的话,小坤其实都听见了,对不对?但其实那些都不重要,开不开空调,热不热,吃不吃辣,都不重要,一点都不。我们住在一个屋子里,不管冬天夏天,我都可以和坤坤一起,可以抱着你,可以哄着你,这个才是最重要。”

 

 

 

蔡徐坤侧过头,嘴唇贴着王子异的脖子,吮掉了王子异的汗水:“那以后你就在屋里洗澡,不许跑出去了。”

 

 

 

王子异点头:“好。”

 

 

 

蔡徐坤抬起头,去摸王子异的眉骨:“特别热的时候,你就去客厅吹空调,我可以自己在屋里待一会儿——但是你别去太久。”

 

 

 

王子异吻他的手心:“好。”

 

 

 

蔡徐坤两只手抓着王子异的耳朵,轻轻捏了两下,跟他说:“那现在我们开会儿窗吧。”

 

 

 

王子异拉开窗帘,把窗户打开,又把纱窗关上,然后抱着蔡徐坤走到窗边。

 

 

 

王子异先是抱着蔡徐坤的背冲着窗户,想了想,又转过身用自己的背冲着窗户。又想了想,最后侧过了身子,自己和蔡徐坤全都是侧面冲着窗户。

 

 

 

蔡徐坤在他怀里跟着他转了两个圈,咯咯笑着捶了一下王子异的背:“你干嘛呢,怎么原地转圈?”

 

 

 

王子异低头看着他,自己也笑:“抱你冲着窗户,我怕你吹了风着凉,我自己冲着窗户,又怕挡住了风你热。所以折中一下,我们都侧面吹风吧。”

 

 

 

蔡徐坤捏着王子异的鼻子轻轻拽:“王子异,你坤哥不是个玻璃娃娃!”

 

 

 

王子异把他往上抱了一点,用虎牙咬他的手指尖:“我知道。但是宝宝,能这样照顾你的时候,我自己才最安心。所以就算是为了我吧,你乖一点,不要生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再开心一点,不要有负担,好不好?”

 

 

 

王子异低着头去问蔡徐坤好不好的时候,窗外温热的风吹进来,王子异刚刚洗过还散在额头的头发被风吹起来,把他深情又英气的眉眼清清楚楚的露了出来。

 

 

 

蔡徐坤就觉得这样的王子异太温柔了,比夏天的风和云都还要更温柔。蔡徐坤软乎乎的抱住王子异的肩膀,趴在王子异身上点头:“嗯。”

 

 

 

王子异亲亲他的耳朵,又把窗帘拉上一半,抱着他慢慢的摇晃,哄着他继续睡刚刚被吵醒的午觉。

 

 

 

蔡徐坤在王子异的怀抱里又起了睡意,勾着脚丫缠上了王子异的腰:“王子异——”

 

 

 

王子异低头看他:“嗯?”

 

 

 

蔡徐坤抱紧王子异,闭着眼睛蹭蹭他的肩膀:“王子异,就是我的领地。”




Fin.

评论(106)

热度(18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