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自私


早上起床的时候,蔡徐坤还是很开心的。

 

 

 

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洗漱好了的王子异就在他旁边温温柔柔看着他,看见他睁眼,就把手掌拢在蔡徐坤眼睛上方,轻轻亲了他一下:“宝宝,早上好。”

 

 

 

蔡徐坤又闭上眼,嘻嘻笑着翻过身,整个人扑进王子异怀里,一拱一拱的去贴王子异胸口:“要吃面!”

 

 

 

王子异托着他的小屁股,伸手去拨弄蔡徐坤头顶睡得乱翘的小呆毛:“行。面里再给你加个蛋。”

 

 

 

蔡徐坤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抱着王子异的腰伸了个懒腰,终于彻底睁开了眼:“嗯!”

 

 

 

王子异低头看看挂在自己身上的蔡徐坤,亲亲他动来动去的小肉手,抱着他坐了起来:“那我去煮面,小坤自己去洗脸刷牙,行不行?”

 

 

 

蔡徐坤歪歪斜斜往王子异的方向倒,倚在王子异身上,冲着天花板伸出去一只手:“那你先送我过去行不行?”

 

 

 

蔡徐坤对着镜子刷牙,一边吐泡沫一边在心里盘算今天的计划。

 

 

 

难得他和王子异都没有工作,又都在北京,今天说什么也要和王子异一起出去玩一圈。

 

 

 

上午就不出门了吧,在家里腻歪一会儿。中午让王子异给他做个好吃的,下午出去看个电影逛个街,晚上再和王子异在外面吃个好的。

 

 

 

计划很完美,坤哥很满意。

 

 

 

蔡徐坤洗漱完了出去的时候,王子异正好在关火。

 

 

 

蔡徐坤跑到餐桌前面坐好,王子异先递给他一杯温水。看着蔡徐坤咕咚咕咚把水喝完了,王子异才把面给他端过来。

 

 

 

蔡徐坤正打算跟王子异说今天的计划,弟弟们就攥着手机一脸兴奋地围了过来:“坤哥子异哥!附近新开了一家火锅店诶!听说可好吃了!中午一起去吧一起去吧!”

 

 

 

另一个弟弟接过话头继续喊:“吃了火锅下午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最近新上了好多个电影呢!”

 

 

 

王子异停下了筷子,但是没回答,只是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把筷子架在碗边,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看一眼兴奋的弟弟们,又看一眼安安静静看着他的王子异,点了头说:“好。”

 

 

 

弟弟们一拥而上,开始拉着他俩选菜选电影。

 

 

 

蔡徐坤不着痕迹的站起身往卧室走,用背影跟王子异说:“我吃饱了。”

 

 

 

卧室的床上,蔡徐坤抱着王子异给他买的小熊,莫名地想起了一个场景。




是在大厂。

 

 

 

那时候的王子异,举着手指看着蔡徐坤说,再转一次。

 

 

 

那个时候,蔡徐坤也才刚和王子异在一起没多久。独自一人默默排练的时候,蔡徐坤不是没怨过王子异。这么难这么苦的日子里,暗无天光看不见未来的日子里,王子异怎么能忍下心说走,然后把他自己一个人留在这儿呢。

 

 

 

但后来蔡徐坤坐在镜头前,听见导演问他说对王子异的做法有什么感想时,蔡徐坤对着镜头想了五分钟,还是缓缓点头:“其实也是懂……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蔡徐坤不仅懂,他自己做了队长以后,还努力尝试着要去靠拢。就像今天,王子异虽然没说话,但是蔡徐坤举一反三,笃定王子异一定希望他点头。

 

 

 

王子异那么善良,那么温柔,又那么在乎这个团,甚至连手机壁纸上都写着团名。那好不容易凑齐人的休息日,王子异怎么可能会拒绝弟弟。

 

 

 

蔡徐坤抓着小熊的两只手,小声跟他说话:“也是啦……我是队长呀,不能太自私,对吧?下次吧,下次再让王子异带我出去吧……你说,我这么乖,王子异怎么没夸夸我呢?”

 

 

 

蔡徐坤越说越委屈,声音开始变得抽抽搭搭:“不过,我得等多久才能等到下一次呢?我想和王子异出去一次,怎么就这么难呢……王子异,呜呜,王子异什么时候才能归我一个人呀……”

 

 

 

从蔡徐坤开始跟小熊说话的时候,王子异就已经站在了门口。看蔡徐坤小小一个人背对着他坐在床上,嘟嘟囔囔的不高兴。

 

 

 

蔡徐坤跟弟弟们点头说好的时候,王子异有一瞬间的讶异,但蔡徐坤剩了大半碗面还说自己吃饱了的时候,王子异就什么都明白了。

 

 

 

看见蔡徐坤委屈巴巴自己用手背抹眼睛,王子异大步走过去,抱起蔡徐坤坐在自己腿上,又把小熊给他放在怀里:“宝宝,别伤心。”

 

 

 

蔡徐坤两只手搂着小熊,皱着脸往王子异怀里钻:“没事,我没事……我,我就是有点难过,缓一下,就,就好了!”

 

 

 

王子异一只手托着他的背,另一只手轻轻给他擦脸:“没事,没事的宝宝,你不想去,我们就不去。”

 

 

 

蔡徐坤倚着王子异的肩膀摇头:“要去的,大家都想去的……”

 

 

 

王子异难得的皱了眉头,心疼的去吻蔡徐坤嘴角:“小坤,你不用想很多,没有大家,只有你。你说想去,我就陪你去。你不想去,那我就陪你做别的。”

 

 

 

蔡徐坤从王子异怀里坐起来一点,急切的争辩:“可是,可是子异不会想去吗?子异连分组的机会都可以让给别人,怎么会拒绝弟弟们嘛……”

 

 

 

王子异用掌心揉揉蔡徐坤还有点发红的眼睛,抱着他坐起来,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小坤,关于这一点,我要跟你坦白一下。”

 

 

 

蔡徐坤眨眨眼,放下小熊,抱住了王子异的脖子。

 

 

 

王子异搂着他的腰,亲亲他的鼻尖:“我呢,从小到大,一直都觉得,自私是个很不好的事情。因为别人的梦想也是很重要的梦想,别人的开心也是很重要的开心。这个你知道的,就像转瓶子那一次,小坤懂得我在想什么,对不对?”

 

 

 

蔡徐坤点点头,脑袋凑过去抵上了王子异的肩窝。

 

 

 

王子异亲亲他的头顶,继续说:“但是现在,坤坤开不开心,好像更重要一点。就像你刚刚问小熊的那个问题,我也问过我自己很多遍。明明王子异应该是坤坤一个人的,怎么反而是坤坤受委屈更多?我对别人来说,可能都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但是我的小坤,是在一个人孤零零的等着我呢。所以在不会伤害到大家的时候,就比如像在今天这样的小事上,小坤可以自私一点,不用时时刻刻都把责任背在身上,好不好?”

 

 

 

蔡徐坤倚在王子异肩膀,扒着他的胳膊去贴他的脸颊:“那我不想和他们一起出门。我想和你单独去,就我们两个。”

 

 

 

王子异和他贴着脸颊,侧着头去吻他的小痣:“好,下午我带坤坤出门去玩。”

 

 

 

蔡徐坤开心起来,拽着王子异的耳朵大叫:“王子异变成坏蛋啦——”

 

 

 

王子异假装去咬他的手指:“还不是因为小坤太红颜祸水。”

 

 

 

弟弟们吵吵嚷嚷在玄关换鞋,站成一排跟王子异和蔡徐坤挥手:“我们走啦!”

 

 

 

王子异关上门,蔡徐坤蹭一下又窜到他身上:“怎么感觉他们好像也没有很遗憾的样子?”

 

 

 

王子异接住他,抱着他颠来晃去的逗他:“是啊,其实别人就算没有我们也会过得很好,所以坤坤不用担心啦。”

 

 

 

蔡徐坤长出了一口气,抱着王子异的肩膀,垂着脑袋去顶他的额头:“那行吧,那以后坤哥就只担心你一个了。”

 

 

 

王子异抱着他就往屋里跑,逗的蔡徐坤缩在他身上咯咯笑。跑到卧室里,王子异停住脚步,仰着头看蔡徐坤抱着他的脖子,一边笑一边细细的喘着气。

 

 

 

王子异凑过去吻蔡徐坤,温柔又缠绵地吻他的笑纹:“不用担心我。你开心,我就最开心。”



Fin.

评论(68)

热度(1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