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胆小




蔡徐坤发现,王子异在躲他。

 

 

 

他刚刚洗了澡又难得自己吹了头发,可王子异都没有夸他乖,只是跟他说了一句我去洗澡了,就直接进了浴室。

 

 

 

这句话就像个开关,啪的一下,把蔡徐坤脑子里面的某根线给接通了。

 

 

 

因为王子异在说这句话时,眼神并没有落在蔡徐坤脸上,而是虚无的落在了浴室地砖上。

 

 

 

蔡徐坤就恍惚想起来,同样的眼神,他好像最近经常看见。

 

 

 

王子异吃饭时就是这样,虽然坐在他身边,虽然还给他夹肉吃,但是眼睛都不在他一鼓一鼓的嘴角,而是认真的看着菜。

 

 

 

训练时也是,虽然还是在他身后站着,虽然还会给他开瓶盖,但是眼睛都不在他鼻子和下巴挂着的汗珠上,而是认真的盯着手上的毛巾。

 

 

 

新歌马上要出了,每天练歌排舞跑通告把时间塞得满满当当,王子异又依旧在他身边陪着他,只不过是话变得更少了。所以蔡徐坤直到刚刚才迟缓的意识到,王子异这两天都不太对劲。

 

 

 

蔡徐坤坐在床上仔仔细细想,王子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躲着他的呢。

 

 

 

蔡徐坤敲了好久的额头才终于想起来,王子异好像是从前天晚上,也就是他跟发小出去吃饭那天开始,变得有点奇怪的。

 

 

 

那天是小时候住在蔡徐坤家隔壁的哥哥来北京,这个哥哥跟蔡徐坤从小玩到大,也很久没见,就约他一起吃饭。

 

 

 

蔡徐坤本来以为是哥哥自己来,没想到哥哥还带着他刚结婚没多久的老婆一起,非说老婆是蔡徐坤粉丝,节目播出的时候还给蔡徐坤激情投了票。

 

 

 

蔡徐坤吃了一晚上狗粮,躲在桌子底下偷摸给王子异发微信,让王子异来接他。

 

 

 

结果哥哥两口子送蔡徐坤走到宿舍小区门口也没见着王子异,蔡徐坤最后还是自己回的家。

 

 

 

再问王子异时,他只说临时有工作绊住了。蔡徐坤也没多想,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现在想想,大概就是那天出的毛病。

 

 

 

蔡徐坤摸出手机,给队里最可靠的主唱老师发微信:“子异之前是不是有一天晚上去接我了?”

 

 

 

主唱老师回他说:“是有的内,不过子异出去了一会儿又自己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们吵架了内。”

 

 

 

这就是了,肯定是那天晚上出事了。可是那天晚上王子异到底看见了什么呢。

 

 

 

蔡徐坤竖着耳朵听浴室里的动静,估摸着王子异澡快洗完了,后面还有刷牙和护肤。

 

 

 

那就是大概还有十五分钟。

 

 

 

蔡徐坤偷偷摸摸伸手,去拿王子异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

 

 

 

解了锁,微信短信通话记录全不看,蔡徐坤直接点开了备忘录。

 

 

 

最上面的一条点开,里面写着一句话:

 

 

 

或许,是个错误吧。

 

 

 

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却让蔡徐坤一下子就想起来,那天到小区门口要分开的时候,他和他嫂子抱了一下,给了个粉丝福利。

 

 

 

而且他好像一直没跟王子异说过,那天要来的发小是男是女,一共有几个人。

 

 

 

王子异一定是看见那个拥抱了,然后心里不舒服了。

 

 

 

蔡徐坤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就在心里骂王子异,傻子,王子异就是个大傻子!受了委屈也不会跟他说,就只会自己憋着。还错误,什么错了?他错了,还是他们的感情错了?

 

 

 

王子异从浴室出来,还是不看蔡徐坤,垂着眼睛去掀被子。

 

 

 

蔡徐坤就从自己这边骨碌到王子异那边,摊着胳膊腿露着小肚子,冲王子异眨眼睛。

 

 

 

结果王子异还是没看他,直接抬脚要往另一边走。

 

 

 

蔡徐坤蹭一下窜起来,拍着床叫:“王子异!你过来!”

 

 

 

王子异停住脚步,默不作声的在床边坐下。

 

 

 

蔡徐坤本来有一肚子的气想撒,但是他刚一抬头,就撞上了王子异看着他的眼神。

 

 

 

王子异的眼睛里灰蒙蒙的,满满的全是悲伤和无奈。刚洗过澡的水汽仿佛全都凝结在里面,把这份悲伤衬的绵长又刻骨。

 

 

 

蔡徐坤看得心疼,心里堵着的气全都化成了泡泡,酸丢丢的从心底冒到了喉咙。

 

 

 

蔡徐坤挪过去,自己爬到王子异腿上坐着,又自己伸手把王子异的胳膊摆成了抱着他的样子。

 

 

 

王子异没用力抱住他,也没把手挪开,只是低头问他说:“怎么了?”

 

 

 

蔡徐坤把头贴在王子异胸口,拽着王子异的手环着自己的腰:“胆小鬼。”

 

 

 

王子异的手僵在蔡徐坤的腰侧,愣愣的问他:“什么?”

 

 

 

蔡徐坤把手盖在王子异的手背上,压着他的手贴上自己的小肚子:“我说——王子异是胆小鬼。”

 

 

 

王子异不说话了,但是王子异终于肯软下肩膀,松松的环住蔡徐坤。

 

 

 

蔡徐坤蜷起膝盖,整个人都缩在王子异怀里,揪着王子异的衣服质问他:“我跟你很不熟吗?你为什么不来问我?还是说你根本不想来问我,就想一直这么误会我,然后就正好可以丢下我?”

 

 

 

王子异着急的回答他:“不是,怎么会,坤坤,我……”

 

 

 

蔡徐坤不出声,等着王子异把话说完。

 

 

 

王子异深吸一口气,用小臂托住蔡徐坤的脚收进怀里,又拉过被子盖住蔡徐坤,垂着头抱紧他:“是,我很胆小。我胆小到那么害怕结果,连问你一句都不敢……坤坤,对不起。”

 

 

 

蔡徐坤翻过身,抱住王子异的肩膀,侧着头去咬他的耳朵:“那个是我发小的老婆,刚结婚的,我粉丝。”

 

 

 

王子异点头:“嗯。”

 

 

 

蔡徐坤倚在王子异肩膀上,扳着王子异的脑袋让王子异低头看他:“但是重点不是这个。王子异,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要做些什么才能让你相信,我是真的很爱你?”

 

 

 

王子异果然又想躲开,但蔡徐坤手上立刻加了力气,强硬的制止了王子异的闪躲。

 

 

 

王子异只好直面问题,回答蔡徐坤说:“我不知道……坤坤,我好像永远无法像你相信我一样的去相信你,但这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其实是我不太相信我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够资格去说拥有……你明白吗坤坤,你明白我想说什么吗?”

 

 

 

蔡徐坤想了一会儿,从王子异怀里爬出来,拿了自己的手机过来,戳戳点点的解了好几道锁,最后把手机往王子异手里一塞,自己闷头扎进了王子异怀里:“你看完再叫我。”

 

 

 

王子异就去看蔡徐坤的手机,那上面好像是一个手机日记的app。

 

 

 

7月9日

早上起来王子异直接给我亲醒了……妈呀好帅好幸福!

 

 

 

7月13日

王子异过生日啦!!王子异吹蜡烛好可爱噢。王子异说他的生日愿望是我!嘻嘻,好爱他噢。

 

 

 

7月16日

王子异昨天出差回来的好晚,但是王子异给我买了一个新的小熊!

 

 

 

7月21日

王子异正在厨房做饭……王子异做饭好好吃!王子异说要把我养胖。嗷!王子异说要养我哎!

 

 

 

7月30日

王子异是个大木头!大傻木头!胳膊疼不告诉我,还要抱我!但是王子异受伤了好心疼噢,要抱一辈子呢他就不会省着点用吗?

 

 

 

8月2日

二十岁的生日愿望:我要爱王子异,王子异要爱我。

 

 

 

王子异放下手机,去吻蔡徐坤:“宝宝……”

 

 

 

蔡徐坤把脸露出来,凑上去亲亲王子异,问他说:“现在相信我了吗?”

 

 

 

王子异点点头,低着头去蹭蔡徐坤的鼻子:“宝宝,对不起。”

 

 

 

蔡徐坤捧着他的脸,认真看着他的眼睛:“虽然是你照顾我比较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真的时时刻刻刻都要忍让。我很爱你,我绝对不会想要离开你,你要记住这个。所以你有什么事就直接问我,有什么不开心的直接告诉我……就算我哪天又和谁抱在一起了,你也应该冲出来揪着我的脖子带着我一起跑。不管那个人是谁,我一定不会怪你,我还会奖励的亲亲你。你知道了吗?”

 

 

 

王子异抱紧他,亲吻他的头顶:“知道了。”

 

 

 

蔡徐坤长出了一口气,一抬眼又看见了王子异的手机,刚刚被忘了的气就又生回来了。蔡徐坤揪着王子异耳朵骂他:“王子异你说你是不是傻?!谁错了,啊?来来来你告诉我,谁是个错误?是坤哥还是坤哥对你的感情?嗯?你说清楚!”

 

 

 

王子异缩着脖子龇牙咧嘴:“坤坤,宝宝,我是,我是个错误。我是木头,大傻木头。小坤,我错了,真错了,饶了我吧,好不好?”

 

 

 

蔡徐坤躺在王子异身上,捏着王子异的耳垂趾高气昂:“疼吗?”

 

 

 

王子异老实点头:“疼的。”

 

 

 

蔡徐坤松开手,翻个身趴在王子异身上咬他胸肌:“疼就对了,疼了才长记性。我那么爱你,你不可以不知道的。你得记着才行,你得走到哪儿都记着。我给你了,就是你的,没有别人,就只有你。”

 

 

 

王子异哄着他收起小尖牙,心疼地揉揉他头发:“坤坤,让你等了好久,是不是?”

 

 

 

蔡徐坤眼圈有点红,但是他吸了吸鼻子,忍着没有掉眼泪,只是抓紧了王子异抱着他的手指:“没事,你以后对我再好点就行。”

 

 

 

关了灯要睡觉,蔡徐坤趴在王子异身上玩儿他的睡衣扣子。

 

 

 

玩儿着玩儿着又想起什么,蔡徐坤直起脑袋问王子异:“前两天你生气,我睡着以后你还有抱我吗?”

 

 

 

王子异没回答,先搂着他的背吻了他好久,然后才说:“抱了。”

 

 

 

蔡徐坤哦了一声,又问他:“干嘛突然亲我?”

 

 

 

王子异抱着他晃晃:“想你了。”

 

 

 

蔡徐坤泄了气,脸蛋红扑扑的又趴回王子异胸口:“……哦。”

 

 

 

王子异拉起被子盖住他,拍着他的背哄他睡:“睡吧宝宝,明天早上还把你亲醒,让你再幸福一下,好不好?”

 

 

 

蔡徐坤揪着被子当披风,从床上跳起来砸在王子异身上:“王子异大坏蛋!!”

 

 

 

王子异笑着去抓他:“小坤自己说的,被我亲醒好幸福。”

 

 

 

蔡徐坤用被子捂他的头:“你知道就行了你嚷嚷什么!”

 

 

 

王子异翻过身,把被子和蔡徐坤一起压在自己怀里,又去吻他:“宝宝原来这么爱我,我好开心。”

 

 

 

王子异的眼睛就在蔡徐坤脸上面一点的地方,近在咫尺的距离,蔡徐坤甚至可以看见里面亮晶晶的闪着光辉,和煦又璀璨。

 

 

 

又想到是自己把王子异的眼睛重新点亮的,蔡徐坤心里就软成了一片。他抬起手圈住王子异的脖子,温柔回吻:“大傻子,那你可以开心一辈子了哦。”




Fin.

评论(106)

热度(21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