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男人



王子异是男人。

 

 

 

蔡徐坤也是。

 

 

 

但是蔡徐坤的潜意识里总是会承认,和自己比起来,王子异好像更男人一点。

 

 

 

王子异有工作晚归,蔡徐坤本来抱着薯片躺在沙发看电视,后来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

 

 

 

开门的动静又把他惊醒,蔡徐坤努力睁着眼睛去看门口。

 

 

 

仰望的视角让王子异显得更高,王子异随手放下钥匙,换了拖鞋过来看他。

 

 

 

蔡徐坤没动,只是伸了手出去。

 

 

 

王子异低下头,把脖子递到他手里让他圈着,然后用拇指轻轻蹭掉蔡徐坤嘴角挂着的薯片屑,把他身上和周围堆着的零食袋子拿起来放在茶几上。

 

 

 

王子异就着蔡徐坤抱着他脖子的姿势,托着他的腰把他抱起来,亲亲他,又扶着他的后脑勺让他倚在自己肩膀:“等很久吗?”

 

 

 

蔡徐坤被王子异身上的味道和温度吸引,一动都不想动的趴在王子异身上,不自觉的跟王子异撒娇:“好晚哦,等得我都睡着了……”

 

 

 

王子异停下往卧室走的脚步,把蔡徐坤往上抱了一点,吻他耳朵:“小坤好乖。但是下次困了就去睡,好不好?”

 

 

 

蔡徐坤抱着他的脖子摇头:“要等你的。”

 

 

 

王子异轻手轻脚把他放在床上,给他盖了被子,自己拿了衣服去洗澡。

 

 

 

关了灯躺下,蔡徐坤缩在王子异怀里,掰着手指头跟王子异说:“沐浴露是不是要没了?”

 

 

 

王子异在黑暗里亲他伸出来的手指尖:“明天去买。”

 

 

 

蔡徐坤继续数:“零食也要吃完了。”

 

 

 

王子异掐他肉嘟嘟的小脸蛋:“少吃一点零食多吃一点饭啊。”

 

 

 

蔡徐坤蹬着脚丫在被窝里踩王子异的脚:“要吃!”

 

 

 

王子异夹着他的脚丫放在自己小腿上,捏捏蔡徐坤的耳朵:“吃。明天一起买。”

 

 

 

蔡徐坤满意的哼唧一声,放下数数的手扎进王子异怀里:“还想吃你做的排骨。”

 

 

 

王子异抱住他,闭着眼睛吻他头发:“好。明天就做。”

 

 

 

就好像家里所有大事小事,都要有王子异同意的这么一个程序。

 

 

 

王子异可以毫不费力的抱起蔡徐坤,甚至可以抱着蔡徐坤放在身上,和他一起看一场漫长的电影。

 

 

 

在蔡徐坤深夜惊醒的时候,王子异的胸膛总是显得格外宽厚,让他窝在一角,觉得自己被宇宙包围。

 

 

 

蔡徐坤曾经以为,这一切都是王子异的性格使然。后来他才慢慢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

 

 

 

王子异之所以永远挺拔妥帖,永远无坚不摧,都是因为王子异时刻记得,蔡徐坤还在他身后。

 

 

 

有一次一起去工作,密集的行程和几个城市之间的颠簸让王子异罕见的发起了烧,坐在回程的车上,旁边的蔡徐坤都觉得他身上热气腾腾。

 

 

 

但是王子异倔强的端正坐着,甚至伸了手去握蔡徐坤的手:“我没事的。”

 

 

 

蔡徐坤握紧热度偏高的大手,低着头看王子异手背上输液时留下的针孔,想起昨天王子异助理在另一个城市的深夜给他发微信说:“坤哥,明天见到子异哥的时候别信他的话,他已经发了两天烧了。”

 

 

 

蔡徐坤抓着王子异的手,强硬的把王子异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王子异,坤哥也是个男人。”

 

 

 

王子异愣了一下,但是没从他的肩膀上起来:“嗯。坤坤最帅了。”

 

 

 

蔡徐坤摸摸王子异的手背,低着头凑过去,脸颊贴着王子异的滚烫额头:“偶尔,我是说偶尔,你觉得很累或者很不舒服的时候,也可以试一试依赖我的。”

 

 

 

王子异闭上眼睛,仰着头蹭蔡徐坤的下巴:“难受。”

 

 

 

蔡徐坤握紧他的手,拿过外套给王子异盖在身上:“嗯,睡吧,我陪着你。”

 

 

 

后来王子异的生日会彩排,蔡徐坤站在侧幕,看王子异在舞台上流汗。

 

 

 

蔡徐坤想,王子异要23岁了。从22岁到23岁,王子异真的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让蔡徐坤很骄傲的是,在这整个过程里,都有他的参与。




更重要的是,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身影,就觉得往后的几十年,都有了依靠的底气。

 

 

 

不是全靠王子异养他,也不是要在王子异身边失去斗志。

 

 

 

而是王子异让他明白,光芒四射的蔡徐坤,可以在任何时候变回一个爱吃零食的小朋友,吵着闹着要王子异给他买薯片。

 



王子异会抱住他唠叨他两句,但是最后还是会把他想要的都放进他怀里,还要问他说:“坤坤,拿着重不重?”

 



王子异在换场的时候回后台喝水,蔡徐坤半跪半坐的待在王子异旁边的椅子上,给他换耳返外面贴着的胶布。

 



王子异爱出汗,耳返总是跳着跳着舞就从耳朵里滑出来,所以总是要用胶布封着。偏偏王子异的耳朵又天生敏感,谁碰一下就红的跟要流血似的。




所以蔡徐坤除了是王子异的队长,还是王子异的耳返胶布负责人。

 


 

贴好胶布,蔡徐坤软着腰倚在王子异胳膊上,抱着他的肩膀去舔他耳朵边上发着光的汗水:“我男人好帅哦。”



Fin.

评论(75)

热度(17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