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同感



去国外工作的长途飞机上,蔡徐坤倚着王子异的座椅边缘在补觉,王子异捧着手机在专注的看着什么。

 

 

 

说是专注,其实王子异只戴了一边的耳机。挨着蔡徐坤那边的耳朵始终空着,耳机挂在手指上一甩一甩。

 

 

 

飞机上冷气开的很足,蔡徐坤裹着自己的小毯子,越睡越往下缩。

 

 

 

王子异听见毯子和座椅摩擦的声音,回过头去看他。

 

 

 

蔡徐坤已经缩成了一小团,从头到脚都蒙在那张不大的毯子里,眉头都有点皱起来。

 

 

 

王子异弯下腰去拿飞机上的毯子,刚展开来准备铺到蔡徐坤身上,蔡徐坤就突然抬起身子,直愣愣的砸在了他身上。

 

 

 

蔡徐坤脑袋磕在他胸口蹭蹭,也不知道撞疼了没有,闭着眼睛皱着眉毛,伸了手在他身上乱摸。

 

 

 

王子异把他整个人抱到自己身上,揉揉他的额头,捉住他的手握进掌心,问他说:“小坤怎么醒了?”

 

 

 

蔡徐坤依旧没睁眼,趴在王子异身上摸索着把手伸进他的外套里:“我冷,就怕你也冷……你冷不冷?”

 

 

 

王子异看着他困得迷迷糊糊,还在不放心的往自己身上摸的样子,觉得心里又酸又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好握着蔡徐坤的手亲了又亲,舍不得似的轻轻吻他脸颊。

 

 

 

王子异重新把蔡徐坤裹进家里的毯子,再把卷成卷的蔡徐坤包进自己敞开的外套里,最后把飞机上的毯子展开盖在外面:“乖,睡吧,我不冷,别担心。我再听一会儿就和你一起睡。”

 

 

 

蔡徐坤就有点不高兴的撇着嘴角抬起头,气鼓鼓的眯着眼睛瞪王子异:“唔……你在听什么东西?谁的歌这么好听?”

 

 

 

王子异没回答他,把自己手指上挂着的那个耳机塞进了蔡徐坤的耳朵。

 

 

 

于是蔡徐坤就这么趴在王子异胸口,半睁着眼睛和王子异大眼瞪小眼的,一起听着耳机里的自己在唱:“Every time I feel your body,it rushes right over me.”

 

 

 

“……”

 

 

 

偏偏王子异还刮着他的鼻子问他:“坤坤,谁的歌这么好听?”

 

 

 

蔡徐坤一瞬间红了脸,呲着小兔牙恶狠狠的摘下耳机甩开,又一头砸进了王子异胸口,拽着毯子把自己罩了起来:“……你烦人!”

 

 

 

王子异就抱着他笑,笑的蔡徐坤在他怀里跟着他一颠一颠,又羞又气的去偷偷咬他。

 

 

 

王子异把手机耳机全收起来,把蔡徐坤从毯子里扒出来,给他掖好毯子,抱着他躺倒在座椅上:“乖,抱你睡。还冷吗?”

 

 

 

蔡徐坤揪着王子异外套的两边,使劲把脑袋往里面钻。最后终于把自己全都塞进王子异外套里,心满意足的抱着王子异的腰拱拱:“子异的外套里好暖和呀。”

 

 

 

王子异隔着外套摸他后脑勺,也闭上了眼睛:“乖,睡吧。”

 

 

 

晚上落地在异国,时差的作用让两个人都不是很困,于是王子异就把手机里存着的电影投到电视上,抱着蔡徐坤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为了培养睡意,王子异特地挑了情节缓慢的俗套爱情片。

 

 

 

但让王子异很意外的是,蔡徐坤对这样老套又刻板的情节似乎也很有兴趣,一直在叽叽喳喳的跟他说这说那。

 

 

 

最开始王子异还认真回答,后来发现蔡徐坤的话似乎越说越多,留给他回答的时间都很少。

 

 

 

王子异想一想,在他为数不多的几次能和蔡徐坤单独看电影的经历里,蔡徐坤好像每次都是这样,对剧情对人设都要评价,一场电影看下来话多的不行。

 

 

 

王子异拿着遥控器按了暂停,把蔡徐坤抱起来,把他手里的果汁放在桌上,问他说:“坤坤,为什么看电影的时候要讲这么多话?”

 

 

 

蔡徐坤愣了一下,低着头摸摸王子异的领口:“很吵吗?”

 

 

 

王子异握着他的手指亲一下,按着蔡徐坤觉得最安全的样子抱着他,让他趴在自己肩膀:“你知道我不是这样想的,对不对?宝宝,告诉我,到底为什么?”

 

 

 

蔡徐坤趴在王子异身上,下巴抵在王子异肩窝,小小声的冲着王子异的耳朵说:“就……之前嘛,也跟很多人一起去看电影,他们就觉得我的点会有点奇怪,跟大家的想法都不是很一样……我怕你也这样觉得,就想多跟你说说我是怎么想的。”

 

 

 

王子异拿起遥控器,把电影往回调:“小坤,你看。”

 

 

 

蔡徐坤抱着王子异的脖子转过身,去看电视屏幕:“看什么?”

 

 

 

王子异一段一段的往前回放:“你看见这里,会觉得坏人也会很疼,所以觉得他也是情有可原,是不是?还有这里,你看见他为了救人,把自己的家人爱人全都甩开,所以也不是很喜欢他,是不是?”

 

 

 

蔡徐坤回过头来看王子异,眼睛里亮晶晶的全是惊喜:“你怎么全都知道呀!”

 

 

 

王子异放下遥控器,搂着蔡徐坤的腰吻他:“你在想什么,我怎么会不知道?”

 

 

 

王子异松开他,看着他的眼睛认真说:“不奇怪的,宝宝。你不用和我解释,我完全明白你在想什么,也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会和你有一样的想法,一样的感觉。我会理解你,也会陪着你,好不好?”

 

 

 

王子异一向这样,说到认真的话题语速就会变得缓慢,但是又很温柔。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眼睛,觉得王子异的声音柔软又温暖,远比电影更让他触动。

 

 

 

蔡徐坤手心搭在王子异的后颈,吸吸鼻子,又变成了有人撑腰的小狮子:“那你说,坤哥现在在想什么?”

 

 

 

王子异关了电视,抱着蔡徐坤站起来往卧室走:“我坤哥肯定在想,什么破电影,还不如王子异讲的睡前故事好听呢,是不是?”

 

 

 

蔡徐坤晃荡着脚丫挂在王子异身上,嘻嘻笑着去咬王子异耳朵:“还要听昨天那只小蚂蚁的故事!”

 

 

 

王子异拍拍他肉嘟嘟的小屁股:“小蚂蚁回家啦,听小企鹅的故事吧。”

 

 

 

太喜欢你了,所以和你有共同的感觉,也会和你有一样的想法。

 

 

 

感觉走到天涯海角,走过四季冷暖,我都不再孤单,因为你都能陪着我。




真好。

 

 

Fin.

 


评论(57)

热度(18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