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眼色



王子异有个特长。

 

 

 

王子异的特长是,特别会看蔡徐坤的眼色。

 

 

 

九个人站在台上,蔡徐坤眨眨眼,王子异就知道是要接过他手上的毛巾还是帮他捡起桌上的瓶盖。

 

 

 

一群人围在火锅前,蔡徐坤咬着筷子看一圈桌上的碟子,王子异就知道是要先给他煮一筷子牛肉还是先涮几根青菜垫垫。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蔡徐坤冲他斜一下眼睛,王子异就知道是要给他煮个面还是要抱着他在屋里溜达两圈。

 

 

 

这一点有时候很甜,有时候又很酸。

 

 

 

出道夜的舞台,王子异握着话筒,去看蔡徐坤。

 

 

 

蔡徐坤摇摇头,用眼神和王子异说不可以。

 

 

 

王子异就慌慌张张换了别的话讲。

 

 

 

王子异不怪蔡徐坤,也不怪任何人,但是他把这一切都算在了自己头上。

 

 

 

在后台没人看见的更衣室,王子异紧紧抱着蔡徐坤,在他耳朵边上一遍又一遍的叫坤坤。

 

 

 

蔡徐坤自己也红了眼眶,却依然咬着牙拍拍王子异的后背,叫他抬起头。

 

 

 

王子异松开手看他,蔡徐坤不说话,只是抬手摸摸他的脸。

 

 

 

王子异就明白了。

 

 

 

蔡徐坤的眼睛在说,等一等,子异,我们再等一等。

 

 

 

蔡徐坤其实也会看王子异的眼色。但是比起王子异,蔡徐坤观察王子异眼色的方式更为嚣张。

 

 

 

比如,王子异生气了。

 

 

 

一般来说,王子异生气的原因也就是这么几个,蔡徐坤又不好好吃饭啦,蔡徐坤又不好好喝水啦,蔡徐坤又光着脚到处跑啦,之类之类的。

 

 

 

所以王子异生气的方式就是不说话不出声,抿着嘴唇皱着眉头,抱着手臂坐在沙发上。

 

 

 

蔡徐坤就会被他吓住。

 

 

 

蔡徐坤先跑去找了自己的拖鞋套在脚丫上,然后爬上沙发,讨好的去摸摸王子异的胳膊。

 

 

 

王子异扭着头不理他,蔡徐坤就换脑袋去拱。撅着屁股蹬着脚丫,毛绒绒的头发顶在王子异的胳膊上,一耸一耸的抖。

 

 

 

王子异又不可能真的跟蔡徐坤较劲,就悄悄放松了抱在一起的胳膊,看着蔡徐坤拱进自己怀里。

 

 

 

蔡徐坤看见王子异终于把胳膊放开,就嘿嘿嘿嘿的一边冲王子异笑,一边连蹭带挪的钻进王子异怀里,坐到王子异的大腿上。还得抓着王子异的胳膊不放,生怕王子异把他抱开。

 

 

 

王子异依旧虎着脸,仰着头故意不去看他。

 

 

 

蔡徐坤就着急的伸手去戳王子异脸颊,乱七八糟的叫王子异名字:“子异子异!布吉布吉!”

 

 

 

王子异从来没听见过自己的英文名字能被叫成这样,猝不及防的就被蔡徐坤萌到,一不小心在嘴角露出来一个小小的笑纹。

 

 

 

蔡徐坤看见他笑了,就更用力的抓着王子异的胳膊晃来晃去,叽叽喳喳的继续叫他:“布吉布吉!布吉哥哥不要生气啦!看看我吧!我都想你啦!”

 

 

 

王子异就彻底放弃抵抗,很挫败的放任嘴角上扬,低下头把蔡徐坤用力抱住:“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坤坤?”

 

 

 

蔡徐坤这会儿就是最乖的时候,像个汤圆的糖心馅一样被王子异包在怀里,倚在王子异的胸口,小手摸摸王子异环在他肚子上的手背,软着声音跟王子异道歉:“我错啦……子异就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王子异看他傻乖傻乖的样子又心软的不行,故作气势的咬了蔡徐坤脖子一口:“小坏蛋,下次改吗?”

 

 

 

蔡徐坤被王子异的轻咬弄得浑身发痒,缩着脖子笑嘻嘻回答王子异:“不改呀。”

 

 

 

王子异被蔡徐坤气笑,握着他的腰抱他起来,让他转个方向和自己面对面:“谁家小孩这么不听话,天天惹别人生气,嗯?”

 

 

 

蔡徐坤皱皱鼻子,张开手冲着王子异说:“要抱!”

 

 

 

王子异放开手,蔡徐坤就自己贴上来抱住王子异的肩膀,脑袋顶在王子异的肩窝里。

 

 

 

蔡徐坤闭着眼睛靠在王子异肩膀上,又叫王子异的英文名字:“布吉哥哥。”

 

 

 

王子异蹭蹭他的脑袋:“嗯。”

 

 

 

蔡徐坤抱着王子异的脖子转过头,拨了一下王子异的耳垂:“我一直不改的话,会一直包容我吗?”

 

 

 

王子异抱着他站起来,在屋里一圈一圈的走:“我家的小孩就是不乖,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他。”

 

 

 

后来王子异过生日,蔡徐坤站在镜头前面,一本正经的说:“祝我的big bro Boogie生日快乐。”

 

 

 

字正腔圆,发音满分。

 

 

 

镜头外面的王子异看看镜头里面的蔡徐坤,终于听见蔡徐坤的眼睛在说,可以了,子异,我们等得够久了。

 

 

 

王子异如释重负的握紧话筒,把三个月前欠下的那个名字补全:“第一个给我生日祝福的其实是——坤坤。”




Fin.

评论(69)

热度(22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