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不醒

做个梦给你。

【异坤】慷慨





王子异是个很慷慨的人,这一点没有人会提出反对意见。




钱上慷慨,说请吃饭就请吃饭。




时间上慷慨,说要教谁就包教包会负责到底。




人情上也慷慨,我的农农我们弟弟,全是王子异的好队友。




但是王子异对蔡徐坤的慷慨,和对别人的慷慨,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同。




王子异给别人的慷慨,一眼就望到了底。足够深,但不是无限深。




弟弟们虽然每天子异哥子异哥的叫着,王子异也乐得给他们买吃买喝,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总有些事不会开口去叫王子异去做,王子异也总有些事不会轻易开口答应。




而王子异给蔡徐坤的慷慨,是一种循序渐进的,永远触不到底线的慷慨。




半年前,在大厂。




十六岁就出来闯荡江湖的蔡徐坤,从来都是独来独往。与其说是不需要,不如说是不期待。




凌晨两点的练习室,蔡徐坤开了一半的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已经刻在肌肉里的舞蹈。




曲子结束时,蔡徐坤蹲在音响前,指尖放在播放键上,看着自己投下的影子愣神。




王子异就是在这个时候,推开了门。




蔡徐坤回过头去看他。




王子异转身关上门,把另外一半的灯打开,然后来回搓着手,有点局促的问蔡徐坤:“那个……我跟你一起练,可以吗?”




蔡徐坤顺势在音响旁边坐下,仰着头反问王子异:“这么晚,子异不睡觉吗?”




王子异停在原地没动,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啊……就,睡不着。”




蔡徐坤冲着他轻轻的笑,决定不去拆穿他,然后拍了拍旁边地板:“过来坐。”




王子异就走过去,谨慎的和蔡徐坤保持了一点距离,抱着膝盖,端端正正坐在蔡徐坤旁边。




蔡徐坤悄悄挪过去一点,让那一点距离消失在紧紧挨在一起的手臂间:“谢谢你来陪我呀,子异。”




王子异瞬间挺直脊背:“不……不用谢,坤坤。”




从那以后,王子异慷慨的把属于他自己的所有时间,睡觉的,吃饭的,休息的,全部划给了蔡徐坤。




蔡徐坤要练习,要吃夜宵,要出去玩,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要王子异抱,王子异就会放下手上的事情,把时间都给他。




一个月前,在宿舍。




王子异从家里带回来一箱卤牛肉。不是外面买的,是自己家亲戚农场里出来的,纯天然无公害,好吃的不行。




好吃到每次王子异带牛肉回来,就能立马荣登百分九最受欢迎成员排行榜第一名。




王子异坐在一箱子牛肉旁边,紧张的盯着大门口。




弟弟们接二连三闻风而来,转眼间就没了半箱。王子异不动声色的皱了眉头,捏着手指要把大门盯穿。




小学鸡悄无声息飘荡过来,悄咪咪伸了手又往箱子里摸。




王子异抓住弟弟的手腕,罕见的拒绝了弟弟一次:“呃,下次,下次我再给你带……这回,就,就先这样吧……”




蔡徐坤回来的时候,王子异正把箱子紧紧抱在自己怀里,冲着一圈队友鞠躬。




看见蔡徐坤进来,队友们知趣的散了,留下一个满头大汗的王子异,抱着箱子可怜巴巴站在客厅。




王子异回头看见蔡徐坤,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把箱子放在一只手里抱着,拉着蔡徐坤就往寝室里跑。




回了屋,王子异骄傲的把箱子往蔡徐坤面前放:“坤坤!我给你留的!”




蔡徐坤看看里面还剩半箱的牛肉,开心的去抱王子异:“这么多,都是给我的呀?”




王子异就有点遗憾的叹气:“也没有很多,还分给他们半箱……坤坤多吃一点,也吃不了多久。下次,下次我多带点回来。”




王子异是很关心队友,但王子异最重要的关心,都划给了蔡徐坤。




蔡徐坤喜欢吃的,喜欢穿的,或者只是蔡徐坤看了一眼然后跟王子异说真可爱的小东西,王子异都认真记在心上,再捧在手心送给他。




现在,在巡演的舞台上。




蔡徐坤指着王子异头上的王冠说:“我想要。”




王子异就真的摘下来,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小王冠戴在了蔡徐坤头上。




蔡徐坤瞬间就红了脸。




直到舞台结束,卸了妆换了衣服坐上回酒店的车,蔡徐坤都还没缓过劲来。




王子异不知道去哪儿了,蔡徐坤就自己一个人坐在车上,想王子异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




王子异对他的慷慨,简直是步步为营。




王子异先把蔡徐坤和自己做比较,然后放弃了自己的时间,给了蔡徐坤。




然后又把蔡徐坤和其他人做比较,然后放弃了队友的关心,给了蔡徐坤。




最后又把蔡徐坤和千万人做比较,然后放弃了一切,全都给了蔡徐坤。




仔细想一想,王子异步步为营的计划,也确实很成功。




蔡徐坤自己战战兢兢的过了这么久,谁给的东西都不敢接不敢要,生怕越了界限坏了规矩,没准还会招来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王子异给的,好像就很安全。




王子异给的很坦荡,蔡徐坤就可以很安心的接受,然后抱在怀里好好收着。




蔡徐坤就有点骄傲,又有点感动。




王子异拉开车门,把手上提着的果汁递给蔡徐坤:“坤坤上次说好喝的那家店,我看旁边有,就去买的。等久了吧?”




蔡徐坤摇摇头,没去接果汁,转身扑进了王子异怀里:“子异……”




王子异接住他,亲亲他的耳朵:“嗯,怎么了,累了吗?”




蔡徐坤抱着他的腰,闷着头跟王子异说:“都给我的话,我可不会再还给子异了哦。”




王子异拍拍他的背,把吸管抽出来插进杯子,又把果汁送到蔡徐坤嘴边:“好,都给坤坤。”




蔡徐坤就着王子异的手喝一口果汁,像个小无赖似的趴回王子异怀里,咬着嘴角用手指头戳王子异脸颊:“子异也是我的。”




王子异直勾勾看着他,把他的手指拿下来握在手里,然后去舔蔡徐坤嘴角甜丝丝的水果味道:“嗯,我也是坤坤的。”




Fin.

评论(78)

热度(24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